当前位置: 首页 > 荐读

站在讲政治高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中青在线 丨 作者:王万国 丨 时间:2021-02-25 丨 责编:王鑫

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提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学习党史,锤炼党性,提升素养,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党史,要以筑牢思想底线为根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在当今世界多极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的复杂国际环境中,只有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才能在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中,准确甄别风险挑战,避免全局性、颠覆性失误;才能保持清醒头脑,坚定理想信念,通过现象看本质,在复杂的矛盾中进行梳理分析;才能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事业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不断服务新格局、开拓新局面。

学党史,要以执行贯彻好党中央的精神为准则。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只有深刻领会、深入分析,才能从党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在贯彻好党中央的精神中加以运用,谱写新时代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同时,学习党史也有利于自身科学甄别错误观点,提高甄别力,以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检验政治信仰不变、立场不移、方向不偏,真正做到学习认识上跟进、贯彻实践上跟进。

学党史,要以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为目标。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奋斗“十四五”新征程的道路上,党员干部工作仍要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以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面对工作中的困难不做“甩手掌柜”、不做“局外人”,始终确保执行方向不偏、执行力度不减。同时,也要汲取党史中理论创新创造的能量,把理论内化为能力,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本领,积极寻求创新,突破思维定式,用新理念新举措应对工作中的新问题新情况,确保工作推进落地生根,确保让组织放心、人民满意。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史中汲取经验教训,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和解决问题,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的伟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