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荐读

生态是资源和财富

来源:光明日报 丨 作者:光明日报 丨 时间:2021-06-11 丨 责编:唐华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实地察看了青海湖环境综合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成效,并强调生态是资源和财富,是我们的宝藏。

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就强调,青海对国家生态安全、民族永续发展负有重大责任,必须承担好维护生态安全、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重大使命,对国家、对民族、对子孙后代负责。此次青海之行,习近平总书记关注生态优先在青海的落实情况,体现了对生态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

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不仅可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而且可以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和支撑。

(作者:朱 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