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推荐

民进党当局只会损害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李平 丨 时间:2021-09-14 丨 责编:王鑫

李平 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830多条生命无辜逝去,百行百业遭受冲击,平民百姓生计堪忧,民众心理遭受创伤……自5月中旬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台湾大量民众苦于基本生活难以为继,身心倍受煎熬。民进党当局不仅防疫不力、执政无能,在政治上还继续孤注一掷操弄“台独”,将台湾同胞拖入危险的境地,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意识到,在民进党当局领导下台湾不会有未来。

近期民进党当局公布的一系列数据,直观反映了疫情对经济民生影响之大。5月份,岛内失业率升至4.11%,为2013年12月以来新高;就业人数较上月减少12.6万人,是1978年有调查以来最大跌幅;全台实施无薪假人数突破3万人;新冠疫情和台风等因素导致物价飞涨,7月份,通膨率达到1.95%。“饿死的比病死的多”虽是一句戏言,却也折射出台湾地区民生多艰。

受到岛内疫情冲击,台湾的餐饮、观光等内需型产业这半年多来业绩下跌八九成,更有直接“归零”者。不少餐饮、小吃店只能关门,坐吃山空。民进党当局虽然针对疫情编列了8400亿新台币的纾困振兴特别预算,但疫情期间针对劳工与企业的纾困补助实在少之又少,劳工与企业无感、无助、无奈,怨声载道,以致全台各地都有许多饭店、餐厅、店面倒闭。台湾6月份失业率高达4.8%,台湾人力中介网调查报告显示,台湾职场男性已经平均4.4年没有加薪了,7月份台湾民众的“痛苦指数”(失业率加上通货膨胀率)高达6.75分,创下了八年来的新高。这份“痛苦指数”真实反映了台湾同胞真切的心声,这是所谓的“三倍券”或“振兴五倍券”无法缓解的。

与此同时,随着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临近,民进党当局不甘寂寞,又开始上演“重返联合国”这一荒诞闹剧。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利用一切机会为谋“独”开道已经成为民进党当局的思维定式,不管是利用疫情炒作“防疫优等生”,还是装可怜妄想挤进国际组织,不论是“感谢”美领导人涉台言论,还是与日本自民党搞所谓“2+2”安全对话等,都是其拓展所谓“国际空间”、依靠外部势力的谋“独”把戏。就连拒绝被政治化的奥运会,民进党当局也没放过。早些时候,日本放送协会(NHK)解说员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口误被民进党当局大做文章,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自作多情地在自媒体上“致谢”。但令这帮“台独”分子没想到的是,“打脸”来得飞快,在刚结束的东京残奥委会闭幕式上,中国台北队就被NHK直接“忽视”,既没有在解说中介绍,也没有给特写镜头,立刻引起岛内网友对民进党当局的群嘲。

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民进党当局在国际上招摇撞骗、离间生事,根本是不自量力,只会让自己的路越走越窄。蔡英文自2016年上台以来,已连续丢掉多个所谓“邦交国”,其垂涎的“国际空间”每况愈下,真应了“偷鸡不成蚀把米”这句俗语。同时,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两岸进出口总额为1514.63亿美元,同比增长34.8%;台湾对大陆贸易顺差达780.27亿美元,并且凡是与大陆经济有紧密联系的岛内产业,往往最快走出疫情影响,甚至实现了高速发展。虽然民进党当局铆足全力“抗中脱中”,但五年来两岸经贸关系却仍是热度不减,说明政治力量难以扭转经济市场力量,大陆是带动台湾经济发展的动力之源,与大陆的密切联结才是台湾经济重振与发展的希望所在。

台湾《旺报》社评指出,民进党荒腔走板的防疫政策,让越来越多台湾人认清民进党的反民主威权本质;绝大多数台湾民众还是希望两岸和平发展,拒绝成为政治势力的牺牲品。确实,两岸一家亲的情感纽带不能被割裂也不会被割裂,祖国统一会给台湾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民进党任何“台独”图谋都不可能得逞,必将遭到彻底粉碎。(责任编辑: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