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荐读

【地评线】中安时评: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力量

来源:中安在线 丨 作者:徐向东 丨 时间:2021-10-04 丨 责编:李金秋

“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10月1日出版的第19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文章深情回望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热忱礼赞党团结带领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凝铸的红色传统,提出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明确要求。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不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既要向历史寻得经验、向历史求得规律,更要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火热激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再创辉煌。

用好红色资源,感悟红色真理。红色土地,热血浸染;红色血脉,永续相传。遍布神州大地的红色地标,串联起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镌刻下革命精神的鲜明标识。每一份红色资源,都浓缩着一段党的光辉历史,寄寓着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精神血脉的世代传承。全国各地的纪念馆、纪念地、革命旧址、烈士陵园等革命文物资源及烈士纪念设施,是红色基因的“孕育地”“储存库”,走近红色资源,看那一件件带有温度的实物,听那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故事,感受那一部部在艰苦卓绝环境中谱写的可歌可泣的诗篇,能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穿越时空的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资源是共产党人的血脉和基因,从而使心灵得以滋养、灵魂得以净化、境界得以提升,感悟红色真理、坚定理想信念。

用好红色资源,树牢红色理想。让红色资源活起来,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才能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邀请重大历史事件亲历者走进课堂、走进网络,对红色故事的历史渊源、历史事件、对过去现在未来的影响等进行深入探究讲解,解寻历史密码,将故事背后那些充满人文精神和情怀的东西讲给受众听,能够让红色文化直抵人心,让红色精神润物无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史讲座、知识竞赛等多样化活动,并拍摄党史微电影、短视频,适度运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提高生动性、形象性和可感悟性,增强沉浸式、互动式体验,让受众更好地走近历史、了解历史,从而在内心激发红色认同、产生情感共鸣,树牢红色理想。

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力量。红色资源是跨越时空的种子,她的生命力在于挖掘出新的时代内涵,彰显出新的时代价值,激励党员干部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红色故事赓续初心使命,红色文化丰富精神供给,要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深入挖掘精神内涵,创新方式方法讲好党史故事,激发党员干部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为新时代迈向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不断放大红色资源效应,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深入地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胸怀天下、志在千秋,作始虽简、其成必巨!今天,党团结带领人民又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新征程上,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是续写新时代红色华章的不竭动力源泉!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