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荐读

感悟国庆“幸福密码”,体味民族复兴磅礴伟力

来源:金羊网 丨 作者:李红军 丨 时间:2021-10-09 丨 责编:王鑫

一年一度的国庆长假圆满落幕。此次国庆长假人们收获满满,幸福多多。梳理一下今年的国庆节,可谓“亮点纷呈”,每个亮点都显现着中国力量的伟大——一抹抹“中国红”红遍大江南北,组成中华民族的亮丽景色;疫情防控紧张有序,彰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乡村旅游异常火爆,小康社会梦想成真…….这一幕幕幸福图景不断地提升着人民的幸福指数,偌大个中国成为幸福之国。

感悟“中国红”的“幸福密码”,体味民族复兴磅礴伟力。“中国红”每个华夏子孙都不陌生,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标识,是中国力量的象征。为了这份“中国红”,无数英烈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换来这份“中国红”。每年国庆节是“中国红”最耀眼的时刻,家家户户张灯结彩,悬挂国旗,成为国庆佳节最亮丽的风景之一。“中国红”是祖国繁荣富强的标志;每一抹“中国红”都是华夏儿女的“幸福红”。看着她,人们心潮澎湃,难抑内心激动;看着她,脸上挂满了幸福。没有祖国强大,这一抹抹“中国红”就黯然失色。“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革命歌声多么嘹亮…..”“中国红”带给人们幸福,带给人们富足,今年我国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嬗变,人们由衷地感谢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

感悟防疫战疫的“幸福密码”,体味民族复兴磅礴伟力。当今世界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我国局部地区疫情虽然有点反弹,但是总体形势可控,大部分地区处于平稳状态。即便偶然有散发病例,感染者也是维持在个位数。整个国庆节期间,除了个别中高风险地方外,大部分地区没有实行封闭管控措施,只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去做,人们的出行并没有受阻。国庆长假,人们收获多多,人们充分享受国庆长假快乐,或者到乡下探望父母,或者到自己心仪的地方旅游观光,生活充满阳光,脸上写满幸福。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才会有今天的战疫成果,看看世界上个别国家,人口虽然只有几亿人,感染者达到了四千多万,死亡人数多达70多万。究竟谁在真正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答案不言自明。只有生在中国长在中国,健康才会真正有保障。

感悟乡村旅游的“幸福密码”,体悟小康社会的幸福指数,体味民族复兴磅礴伟力。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巩固和发展好小康社会离不开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把乡村振兴作为优先发展项目,国家层面为此设立了乡村振兴局,各省市也相继建立了垂直机构。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先行,旅游业作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显现了旺盛的生命力。今年的乡村旅游异常火爆,人们携妻带子纷纷来到乡下,或采摘瓜果蔬菜,或体味民俗民情,民俗游、生态游成为乡村“新亮点”,别有洞天,别有幸福滋味在心头,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国运昌盛,民之福焉。没有祖国的强大,我们就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感悟国庆“幸福密码”,体味民族复兴磅礴伟力。谢谢你,伟大的党;谢谢你,伟大的祖国!(金羊网 文/李红军)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