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荐读

【地评线】荔枝网评:“好评”如潮 奔腾不息

来源: 荔枝新闻 丨 作者: 丨 时间:2022-09-27 丨 责编:华章

日前,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主办方决定,将作品征集时间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自4月28日启动以来,网民积极参与其中,全网上下“好评”如潮。近期特别推出的作品选登,图文并茂,声画入心,给网友以视觉和心灵的启迪。汇聚力量、凝聚共识,滋润网络空间,壮大主流声音,“好评中国”不断把正能量化为“大流量”,把最大“变量”变成奋发向上的最大“增量”,为奋进的中国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好评中国”因新青年的“好评”而精彩。评论者尤其是青年评论者,以笔为犁,激浊扬清,深刻洞见人民幸福、欣欣向荣背后的制度优势,既对“真善美”歌咏,也对“假丑恶”鞭挞。顺应潮流、守正创新,以动漫、微视频、MV等网评“新声态”观中国、信中国、评中国;深入思辨、理性思考,让主流观点出深度、出思想,在众声喧哗中看清表象、看透本质,让“中国好评”壮大主流舆论的气势和声势。壮丽的时代,需要更多闪光的优质作品,讲好万千气象背后的万千“中国好故事”。“好评中国”让10亿网民更好地融入伟大时代、感知伟大时代、不负伟大时代,凝聚越是艰险越向前、勠力同心向未来的磅礴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对世界经济增长平均贡献率超30%。今日华夏大地,奋斗的主旋律铿锵悦耳。从疫情防控战线到防汛救灾前沿,从战高温斗酷暑一线到乡村振兴主战场,从平均年龄仅30岁的中国天眼FAST研发团队到闪耀太空的“她力量”……网络评论扎根互联网沃土,透过作者感同身受的视角、深刻独到的思考、温暖人心的笔触,鲜活解读我国各项非凡成就、人民幸福生活背后的理论、实践逻辑。触摸奋斗脉搏,发现美、雕刻美、传递美,“好评中国”点燃同心奋斗的引擎,不负每一个为梦想奋斗的身影。

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舞台广阔,被赋予成就梦想的无限机遇和可能。无论是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赛场上,还是在逐梦星辰大海的征途中,无论是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还是在科研攻关的最前沿,无数青年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高扬奋斗风帆,焕发昂扬斗志,脚踏实地,冲锋在前。他们勇挑重担,苦干实干,能干会干,向着心中的梦想不断攀爬,把青春的底色、梦想的光辉洒满人生征途,用智慧和汗水打拼更加美好的中国。敢拼敢赢的气质值得好评,无畏的后浪值得好评,奋斗的青春值得好评,坚韧不拔、蓬勃向上的自信中国值得好评!

来源 荔枝新闻

编辑 韦依

二审 刘娟

三审 闵捷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