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荐读

【真相|漫评】“驴象之争”又烧钱,美式民主“一地鸡毛”

来源:海外网 丨 作者:何所忆 海曼平 丨 时间:2022-09-29 丨 责编:郭素萍

随着美国中期选举临近,民主党与共和党之间的争斗愈演愈烈。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9月26日报道,此次中期选举有可能成为有史以来最昂贵的竞选活动,目前投放的政治广告就已超过64亿美元。

投入巨量资金进行宣传背后,是美国两党斗争趋于白热化、美国社会撕裂日益加剧的现实。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两党在宣传投资这一问题上存在分歧,民主党人在堕胎权问题上大肆宣传,而共和党人则在高通胀率和经济问题上大做文章。澳大利亚“对话”网站称,“竞选广告中的政治攻击正在上升”,“在日益两极分化的政治环境中,政治攻击现在经常发生,这让选民变得疯狂”。

大把“烧钱”的选举、铺天盖地的宣传,最终换不来美国民众期待的高质量治理。控枪、移民、通胀……美国社会这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成为两党互相攻讦的“政治棋子”,成为宣传自己、抹黑对手的材料。在美国两党“金钱政治”、“否决政治”下,问题很难得到实质性解决。选民只是这场“选举游戏”的“群众演员”,在政客的骂战与宣传中被利用,选举结束后便被抛诸脑后。

美国日益紧张的“驴象之争”,正在摧毁美式民主、消磨着美国民众的信心。恰如《纽约时报》所说的那样——好消息是,分歧严重的美国人至少在一件事上达成一致。坏消息是,他们都认为美式民主正处于危险之中。

文/何所忆

图/海曼平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