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观点中国>

以学促干,践行“不负人民”的铿锵誓言

2023-07-25 17:12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落实“重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在主题教育中凝聚的智慧和力量,运用到实践中去,转化为实干争先的强大动力,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明确“为谁干”,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从“不改变兰考面貌,我决不离开那里”的焦裕禄到“一个人爱的最高境界是爱别人,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的孔繁森,从“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杨善洲到“帮山民致富,做太行愚公”的李保国……,他们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实际行动践行“不负人民”的铿锵誓言。主题教育说到底,就是要强化为民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在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这个根本问题上,头脑要特别清醒、立场要特别坚定。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正确回答好“为谁干”的话题,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不断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推动“扎实干”,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不干,再好的蓝图也是水中月、镜中花。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实现伟大梦想,需要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让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用在能干事上,把目标放在干成事上,主动俯下身子、撸起袖子、挽起裤腿、沉到一线,看一看社区现状,望一望田间地头,瞧一瞧门后庭院,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积小胜为大胜、积寸功为大成,在以学促干中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脚踏实地、扎扎实实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形成“合力干”,凝聚“实干争效”强大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并肩作战。迎着困难上,追着问题跑,敢接“烫手的山芋”,敢啃最硬的骨头,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难事、险事抢着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干实事、办好事,既要有分工,做到人人肩上有重担,又要通力合作,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以大局为重,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以锲而不舍的韧劲,不落实不放过的咬劲,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杨勤)


【责任编辑:申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