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观点中国>

弘扬伟大建军精神,踔厉奋发向未来

2023-07-28 15:57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96年前,南昌城头的一声枪响,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武装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开始。96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解放军披荆斩棘,所向披靡,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事业,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

“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是解放军的鲜明底色。对“八一”建军节最好的纪念,就是以解放军为榜样,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党的优良作风,攻坚克难,勇于拼搏,用奋斗书写新时代精彩篇章。

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是人民军队的精神支柱。在这一强大精神支柱的支撑下,人民军队战胜了千难万险,所向披靡,势不可挡。站在新的起点,要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让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并非轻轻松松就能实现,还需跨越无数“雪山”“草地”,理想信念一刻也不能动摇。杜富国“生命不息,奋斗不止”、钱七虎“为祖国铸就一座打不烂、炸不毁的‘地下钢铁长城’”、聂海胜“只要能飞,我都会全力以赴”,他们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民族大业之中,在本职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为祖国站好岗,为高质量发展出好力,为乡村振兴多加劲,是将远大理想转化为工作动力的真实写照。

以奋斗的姿态跑出发展加速度。中国人民解放军之所以攻无不克,战无不胜,不仅是因为敢打敢拼,还在于灵活的运用战略战术,打有把握之仗,出奇制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方面要以实干为先,苦干拼命干,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用心血和汗水浇灌理想之花,另一方面要科学巧干,摸清事物发展规律,找到最佳解决方案,以最少的投入获得最大的效益。高举奋斗的大旗,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工匠精神,用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以奋斗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让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同频共振。

传承红色基因,擦亮初心本色。从井冈山“不拿老百姓一个红薯”到长征途中“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再到“解放大军露宿上海街头不扰民”,人民军队始终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向人民子弟兵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要满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处处想着群众,事事为了群众,践行使命担当,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答好“民生卷”,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拿出更多实招,推出更多举措,纾解民生“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纪念“八一”建军节,大力弘扬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整装再出发,迎难而上,接续奋斗,汇集强大的力量,书写新的篇章。(李雪)


【责任编辑:申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