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观点中国>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2023-07-31 15:27

来源:人民论坛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强调,第一批主题教育只剩下一个多月时间,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党中央部署,善始善终、慎终如始,务求实效。集中学习教育有期限,践行初心使命无穷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无论做任何事情,都是先有思想、后有行动,有正确的思想才有正确的行动。党的十八大以来,每一次主题教育都以思想教育打头,着力解决学习不深入、思想不统一、行动跟不上的问题。思想是本,行动是形,本正则形立。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引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思想之旗,是凝聚中国人民勠力同心、奋勇前进的精神之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握好这次思想大淬炼、精神大洗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

天下之事,往往进一步就能“乘长风破万里浪”,停一步就会“一篙松劲退千寻”,主题教育也概莫能外。检验理论学习成效、检验调查研究成效、检验推动发展成效、检验检视整改成效、检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这些都充分说明主题教育是一场接力赛,越是深入推进,越应锲而不舍,越到百尺竿头,越要奋发进取。行百里者半九十,值此关键时刻,尤须我们思想不能疲、劲头不能松、措施不能软,理论学习中入心见行、善思善用,调查研究中摸清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发展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提升,检视整改中问题症结找准、整改整治到位,不断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优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为老百姓办了多少好事实事是共产党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但什么是好事实事,还得从群众切身需要来考量。“开门抓评估”是历次党内集中主题教育的一条成功经验,主题教育效果怎样,群众最有发言权,也最有评判权。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小学生”姿态做调查,多到基层接地气、多到现场摸实情,以“大学生”视野做研究,做到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真正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林云鹏)


【责任编辑:唐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