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观点中国>

实实在在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2023-10-31 14:46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指出,“要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用实干推动发展、取信于民。”

第二批主题教育是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延伸和深化,重点在基层,面广、线长、量大,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发扬实的作风、坚持实的导向,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真学善学,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力量。理论学习是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既要全面对表落实“常规动作”,又要因人制宜完善“自选动作”,结合重大政治活动以及工作实际,探索喜闻乐见的学习方式。一方面拟出相关的话题,开展专题辅导讲座、现场提问解答、个人经验传授等,互动交流,加深理解。另一方面举办知识竞赛等,增强吸引力。此外,充分地运用好数字技术等科技手段,创作微电影、动漫、短视频等,图文并茂,声像并举,提升亲和力增强吸引力,把宏大的理论讲得有滋有味,把基本原理讲成生动道理。

理论联系实际,践行为民造福政绩观。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广大党员干部要边学边用,常学常用,把学习中获得的智慧和力量用于实践中,转化为干事创业精气神。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为经济发展把脉,为民生增福祉,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不负人民”的铿锵誓言。以实干为先,立足群众观点看问题,心怀群众冷暖解难题,做改革的“实干家”“促进派”,当攻坚的“攀登者”“挑山工”,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直面问题、动真碰硬,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为民办事中书写满意卷,赢得好口碑。

“刮骨疗伤”除“病根”,问题整改更胜一筹。主题教育奔着问题去、对照问题改,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戴上“放大镜”,用好“显微镜”,摸清情况、找准问题,一项一项“过筛子”,一件一件“动刀子”,以一个问题整改,推动一类问题解决。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剖自己“揭丑亮短”,秉持“治病救人”原则,帮人“把脉”、为人“治病”。检视整改既要当下改,又要长久立,切实做到“当下改”见行见效,推进“长久立”全面发力,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杨勤)


【责任编辑:申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