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缩略图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首页> 观点中国>

在平凡岗位上力争创出不平凡的业绩

2023-12-03 10:05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优秀干部是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的重要力量。他们以身作则,积极作为,为人民群众服务,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学习榜样力量,争做优秀干部,是每个党员干部应该追求的目标。广大年轻干部生逢盛世,大有可为,要向榜样学习,把修养提升好,把本领锤炼好,早日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新时代的青年干部生逢盛世,却容不得有享乐主义思想,要做到心中有信仰,要善于循迹榜样之光,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原则,做到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素质过硬、工作态度端正。通过学习先进典型的事迹,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激励干部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勇往直前,不断超越自我。

标杆是干出来的,学习标杆就要在干中学。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镜子,找参照、找差距,要像榜样他们那样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始终保持在思想上行动上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像他们那样苦干实干、担当奉献,发挥模范作用。在工作中,要积极承担责任,不怕困难和挑战,以身作则、带头实干。要发挥自己的模范作用,带领群众一起奋斗,推动工作的开展。同时,还要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时纠正工作中的错误和不足。

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持续学习进步,不断完善自我。要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和能力结构,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和群众的需求。要加强自我反思和自我总结,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加以改进。同时,还要积极参与各种培训和学习活动,与其他干部交流互动,分享经验和知识。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热火朝天地干、昼夜兼程地干、废寝忘食地干,在干事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面对群众,干部态度要好一点,笑容要多一点,讲解要清楚一点,多站在群众角度考虑问题。干部要接过榜样的接力棒,传承榜样的精神,在新时代新旅程中奋发有为,与人民一道,为创造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新一代青年干部要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守初心、兢兢业业、乐于奉献,干出不平凡的成就。(合小鑫)

【责任编辑:唐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