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文章 ] [ ]
5万工人唐山曹妃甸填海造地建设新首钢[组图]
中国网 | 时间: 2006-08-22  | 文章来源: 法制晚报

    2006年8月12日,河北,因为曹妃甸有的地方地下水位高,被造出来的沙地里有很多水,给强夯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许多工人将路面水坑的水一一排走。

    夏天的曹妃甸,几乎每天都是“桑拿天”,脚下的沙地热得烫脚,路面温度达到50摄氏度左右。

    工人们的生活用水、每天吃的馒头等都是从40公里外的唐海县运过来的;日用百货也是精明的商贩开着面的将整个商店“搬”到工地上。工地上不通电,大家每天只能靠发电机用几个小时的电;没有房子,都是住在像蒸笼一样的帐篷里……

    这样的生活,来自四川的小王已经持续了一年多。他说,“我们能为曹妃甸出份力也觉得很光荣,虽然很辛苦,但是我看到它是从无到有,慢慢建设起来的。”他指着远处的路和首钢新址告诉记者。

    据统计,像小王这样天天在曹妃甸工地一线的工人目前约有5万人左右,这5万人用自己的汗水谱写着曹妃甸现代化的明天。    

     海中小岛曹妃甸 “吹”出首钢新家    

    “强夯作业已经进行一个多月了,现在基本完工。”8月16日,记者从曹妃甸工地了解到。

    2005年3月,首钢正式对外宣布搬迁规划,将迁到唐山市南部沿海的曹妃甸。

    时隔一年半,首钢搬迁工作已经取得初步进展,曹妃甸这个原来的小岛现在变成了什么样子?新首钢的北京籍工人将在这里怎样工作和生活?带着这些疑问,日前记者前往曹妃甸进行了一番探访。

    新址一期地面 夯实基本完工

    距离唐山市区南部80公里的沿海处,就是正在紧张施工的曹妃甸工业区。随行的司机告诉记者,“曹妃甸工业区”入口的标志性大门原是大海和岸边的交界点,现在却是一条长18.4公里的通岛一号路——从大海通向曹妃甸岛。

    在通岛一号路11公里处西边的一块空旷的沙地上,时常传来声声闷响,并伴随着地面的震动。闻声望去,沙地上一排排强夯机正在将一块巨大的“铁砣”吊到十几米的高空,然后砸下,溅起几米高的沙土,在地面上盖了个深深的“大印”。

    中基建设工程公司曹妃甸项目部的万经理介绍,现在是用强夯机将柔软的沙土夯实,在近12平方公里的沙地上,夯出几条纵横交错的道路来。

    “强夯作业已经进行一个多月了,现在基本完工。”万经理说,这片柔软的沙地进行强夯作业后,地面的承载能力可达到20吨/平方米。

1   2   3   4    


更多精彩图片 点击进入图片中心>>> 

欢迎注册中国网贴图论坛>>>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络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中国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文明办网文明上网举报电话:010-68993056 举报邮箱:jubao@china.org.cn
编辑信箱 ] [ 打印文章 ] [   ] [ 关闭窗口 ]
国内新闻24小时排行
国际新闻24小时排行

Manufacturers, Exporters, Wholesalers - Global trade starts here. 阿里巴巴中国
阿里巴巴公司库
商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