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文章 ] [ ]
解码政坛要人独家小动作[组图]
中国网 | 时间: 2006-09-07  | 文章来源: 北京晚报

心理学家5日解读了包括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在内的部分政坛要人肢体语言蕴含的潜台词。

  布什咬嘴布莱尔扬眉

    曾在牛津大学工作的心理学家彼得·科利特教授解释说,政治家的“标志性解读”,也就是他们不同寻常的举动,尤其有揭示作用。甚至像握手这样简单的动作也会暗藏政治竞争的信息。

    比如,当布什感到紧张有压力时,他就会咬嘴唇;而英国首相布莱尔在表示同意时会上扬眉毛。科利特说,上扬的眉毛表示顺从,布莱尔通常用上扬的眉毛表示自己同意并很在意别人的意见,同时也表示自己并不构成威胁。而咬嘴唇的行为说明布什很紧张。这就是心理学家通常所说的情绪泄露。

    科利特举例说,当布什2001年得知“9·11”恐怖袭击事件后,他咬嘴唇的反应是下意识的,也是十分明显的。另外在其他一些场合,布什也曾用这个小动作掩饰自己的焦虑。

1   2   3    


相 关 新 闻
· 看一看宠物的军事化管理[组图]
· 对女朋友一定要这样...[组图]

更多精彩图片 点击进入图片中心>>> 

欢迎注册中国网贴图论坛>>>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络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中国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文明办网文明上网举报电话:010-68993056 举报邮箱:jubao@china.org.cn
编辑信箱 ] [ 打印文章 ] [   ] [ 关闭窗口 ]
国内新闻24小时排行
国际新闻24小时排行

Manufacturers, Exporters, Wholesalers - Global trade starts here. 阿里巴巴中国
阿里巴巴公司库
商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