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中国字号:
上海至拉萨列车乘务员亮相 精通36种预案[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6-09-27  发表评论>>

    沪萨列车乘务员精通36种预案 乘警增配15种装备

    

     昨日,首趟沪萨列车的餐车服务员正在布置列车用餐环境。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 赵静

    

     沪萨列车乘务员昨天亮相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 赵静 图

    昨天上午,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在沪萨列车上获悉,该车提供的饮食将以上海本帮菜为主,融合苏州、无锡等地特色。特意增设春、夏、秋、冬四大菜系的“海上食韵”菜单当天在餐车内“亮相”。据悉,这份菜单里共有140多个品种可供选择。

    除包涵春、夏、秋、冬四大菜系的“海上食韵”菜单外,沪萨列车还提供了一份包括80余个品种的大菜单,这份菜单分为冷盆类、家禽类、肉类、蔬菜类、水产类、牛羊类、快餐早点夜宵类、西菜类、酒水等种类,可满足旅客的不同需要。

    每季节主推一个菜系

    油爆河虾、咕老肉、宫爆鸡丁、鱼香肉丝、蒜泥白肉、四喜烤麸、糖醋小排、宁波烤菜……这些对上海市民来说早已耳熟能详的“家常菜”,都登上了沪萨列车菜谱。据沪萨列车的车队长刘步勇介绍,春、夏、秋、冬四大菜系各有30至40个品种;列车根据不同季节的不同特点,提供四份菜单,每个季节主推一个菜系。

    记者在餐车车厢内看到,四份菜单分别采用了不同颜色的封面来标志,淡绿色的春系、天蓝色的夏系、金黄色的秋系、藏红色的冬系,看上去一目了然。

    “为了选定这份菜单上的140多个品种,我们专门走访了成都、北京等地。”菜单方面的负责人钟俊杰表示,今后还将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对菜单进行完善,比如将考虑沿线所经地区的不同口味,加入各地特色,“如经过四川地区时,可考虑增加口味偏辣的菜肴。”

    餐点保证24小时供应

    除了推出四季菜系,沪萨列车还将采用“分区段餐饮服务”。

    该车的供餐方式分餐车供应与提供快餐两种,在上海至格尔木区间,采取餐车供应与提供快餐相结合的方式;格尔木至拉萨间,采取餐车炒菜和制作套餐、餐车用餐和根据旅客需要送餐至车厢相结合的供应方式,实行24小时不间断供应,力求让旅客吃的可口、舒服、满意。

    软卧中配备四色拖鞋

    在推出以上海本帮菜为主的特色菜系的同时,沪萨列车还将为旅客提供一系列特色服务。车厢配备的书报杂志和设施标志全部采用三种文字(汉、藏、英),列车广播将开设“教你说藏语(简单会话)”栏目,乘务员将为旅客介绍沿途景点和风土人情,服务藏族旅客时使用藏族礼仪;在格尔木至拉萨段,他们还将带领旅客学做“健康操”……

    据介绍,在车厢环境及部分设施的色泽设计上,列车凸显了西域风情,以藏红、明黄、白色系搭配藏族风格图案,营造浓厚的地域氛围。在格拉段区间,列车还将提供润唇膏、墨镜、防晒霜等防护用品供旅客选购,并出租小型望远镜供旅客观光。

    除此之外,列车还将在软卧配备四色拖鞋,茶杯配备四色标签,以便辨别。软卧间将设红绿双色指示牌。此外,列车还为哺乳、换衣旅客提供私人空间(用被单搭设),并推出餐车呼唤铃服务,以避免餐车和酒吧服务员的声音打扰旅客。

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 戴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上海至拉萨列车十一开行 外国人买车票有规定
- 广州至拉萨列车10月2日首发 全程耗时近58小时
-铁道部:上海广州至拉萨旅客列车10月1日起开行
-青藏铁路:广州至拉萨全程57小时硬卧预计800元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