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中国字号:
上海至拉萨列车乘务员亮相 精通36种预案[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6-09-27  发表评论>>

    培训50天 乘务员精通36种预案

    昨天,包括列车长、列车员、餐车服务员、广播员等在内的沪萨列车乘务员首次集中“亮相”。目前,将在10月1日首发的沪萨列车38位乘务员正抓紧最后的时间培训、演练,整装待发。

    据了解,沪萨列车的整个车队共有210名乘务员,其中列车长12名,女乘务员30名。“在首趟列车的38名乘务员中,有4名女性。”据列车段党委副书记朱明豹介绍,所有沪萨列车的乘务员都是经过层层培训和考试后选拔出来的,“无论在生理和心理素质上,还是在修养和业务水平上,都必须严格符合相关条件”。

    “此前,我们组织乘务员在南翔进行了43天的封闭训练。”据悉,训练主要针对199名新选拔的乘务员,培训铁路规章制度、作业标准等行业基本知识,经过各种培训考试后,共有120人被选拔出来。

    “9月初开始,我们又对所有乘务员进行了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朱明豹表示,此次培训主要针对高原防护知识、旅行常识、沿途风光介绍,以及重点旅客的照顾安排、各种应急方案等方面的内容。

    据了解,沪萨列车乘务员学习的应急方案目前有36种,包括遇到车厢断水怎么办、列车因故晚点如何做好解释工作、因列车自动制动造成旅客意外伤害怎样处理等方面的内容。

    上海铁路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为了将沪萨列车打造成“精品列车”,上海铁路局上海列车段充分分析沪萨两地人文地理环境和旅客需求的特点,从满足广大旅客视觉上美观、听觉上和谐、味觉上可口和感觉上舒适出发,精心策划了以青藏雪域风情、都市海派温情、高原保健亲情、观光旅游闲情的“四情”特色系列服务,努力使沪萨列车的特色服务体现在服务用语、服务行为、服务环境和服务细节等列车服务的全过程。(东方早报/记者 栾晓娜 杨洁 王进) 

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 戴凡
   上一页   1   2   3   4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上海至拉萨列车十一开行 外国人买车票有规定
- 广州至拉萨列车10月2日首发 全程耗时近58小时
-铁道部:上海广州至拉萨旅客列车10月1日起开行
-青藏铁路:广州至拉萨全程57小时硬卧预计800元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