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国际字号:
月球车、火箭 私人航天器美国“斗法”[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6-10-24  发表评论>>

球状四脚登月车,由氧气和酒精提供动力。(来源:北京晚报)

    千万美元大奖催热登月梦

    在美国国家支持的航天器研发项目背后,私人设计制造航天器正备受关注。一方面,今年的“X大奖杯”私研航天器竞赛21日进行得如火如荼。另一方面,首位女太空游客安萨里表示,计划设立800万美元的奖金,鼓励私营企业推动商业登月旅游。

    首位女太空游客安萨里表示,计划为私营登月旅游设立800万美元奖金。安萨里之前曾资助载人飞船的亚轨道太空旅行。私人制造的“太空船一号”2004年获得此奖金,并在同年完成了飞行。

    “太空看地球没国界没战争”

    安萨里说,当她从太空看到地球时,她激动得流泪了。她说,“我从来没有想到会看到这种美景,它简直美得令人窒息。从太空看到的地球没有国界,没有战争和分歧。这使我意识到这个星球是多么的脆弱。每一个国家的领导人都应该尝试一下太空旅行,这样他们看待事物的方法将会发生改变。”

    “太空气味就像烧焦的杏仁饼干”

    完成登月旅行后,安萨里还开设了太空博客,回答全世界网民提出的问题。在博客里,安萨里这样描述“联盟”号TMA-9号宇宙飞船登陆国际空间站的那一刻:“当与她同行的宇航员打开飞船舱门时,她闻到了来自太空的第一种气味——类似杏仁饼干烧焦的气味。”(北京晚报 盛玉红)    

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 戴凡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