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国际字号:
美国中部遭遇暴风雪袭击 造成至少3人死亡[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6-12-04  发表评论>>

美国人正在铲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日电(记者杨晴川 潘云召)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日报道,从11月30日起,美国中部平原地区遭到暴风雪袭击,导致美国空中交通枢纽之一的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被迫停运,并造成至少3人死亡,约240多万户居民家中断电。

报道说,这场初冬的暴风雪是因来自北冰洋的冷空气与来自墨西哥湾的湿热气流相撞后产生的。美国北起密歇根州,南至得克萨斯州的大片地区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11月30日晚间的降雪量在15至30厘米之间,导致该市著名的奥黑尔国际机场约450架次航班一度无法起飞,大批旅客被困。作为美国空中交通枢纽之一,该机场暂停运营影响了其他一些机场的正常工作。

此外,美国至少有3人死于这场暴风雪引发的交通事故,数千所学校和一些政府机构被迫关门。

由于输电线路被冰雪冻坏,伊利诺伊州和密苏里州约有240万户居民家中断电。当地电力公司正在加班加点进行抢修,但恶劣的天气使得维修工作难以顺利开展。为保证道路畅通,伊利伊诺州当局调动了1000多辆卡车在公路上撒盐化雪或铲雪。堪萨斯州有20多个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俄克拉何马州则调动国民警卫队帮助被暴风雪困在途中的人。

目前,这场暴风雪正沿着美国北部向加拿大方向移动。

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 戴凡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李肇星就美中西部遭受特大暴风雪袭击向赖斯致电
-暴风雪吹袭美中西部(组图)
-美国中部遭暴风雪袭击 3人死亡约240多万户断电
-北欧遭暴风雪袭击巨浪掀翻货轮 瑞典大面积停电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