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中国字号:
中国首条“现代导轨电车试验线”建成通车[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6-12-07  发表评论>>

 

12月6日,工作人员在电车开通仪式上接受媒体采访。 当日,集公共汽车和轻量轨道交通优势于一体的现代导轨电车,在天津滨海新区开通。

该工程于今年2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9亿元,全线长7.86公里,设有14个车站,是一条纵贯天津开发区西部南北方向的轨道交通线。电车试运行一段时间后预计于2007年3月正式投入运营。 新华社记者 张泽伟 摄

新华网天津12月6日电(记者 张泽伟)集公共汽车和轻量轨道交通优势于一体的现代导轨电车6日在天津滨海新区开通。

现代导轨电车项目于今年2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9亿元。全线长7.86公里,设有14个车站,南起津滨轻轨洞庭路站,北至大学城北部的学院区北站,是一条纵贯天津开发区西部南北方向的轨道交通线。电车试运行一段时间后,预计在明年3月正式投入运营。

据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该电车牵引系统、电机和制动系统采用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技术;车辆使用橡胶轮胎,其轨道嵌入地面,槽内镶有高科技胶垫,车轮在高速行驶时,震动小、无噪音,且对路面的损坏程度低。

记者注意到,电车的内部设计非常人性化,车厢内部宽敞明亮,超大透明车窗方便乘客观光;每节车厢共6扇自动门,每扇门的入口处设有刷卡机,方便市民刷卡乘车;车门内外分别有一个绿色按钮,电车到站后乘客可自行按下按钮下车或上车;车厢内设置有适合成年人、儿童使用的高低不一的扶手。

6日开通的导轨电车仅是滨海新区现代导轨电车项目的试验线(即一号线),规划的二号线全长15公里,贯穿未来滨海新区城市规划中的重要节点;三号线的方案正在规划之中。

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 戴凡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