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中国字号:
中国部分地区大雾 辽宁高速路全部封闭[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7-01-04  发表评论>>

1月4日清晨,车辆滞留在已经关闭了整整一夜的沈阳至丹东的高速公路路口。

因近日沈阳地区气温小幅上升,风力较小,融雪导致空气湿度较大,致使沈阳连续两天出现大雾天气,严重影响市民出行。目前京沈高速、沈大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的辽宁段关闭,从沈阳出发的多条公路客运线路停运,机场的所有航班延误。新华社记者郭大岳摄

新华网沈阳1月4日电 进入2007年以来,辽宁连续遭受大雾侵袭。从3日夜间开始出现的一场大雾,使辽宁出现今冬第一场雾凇美景,同时也致使省内11条高速公路全部通行受阻。辽宁省气象台为此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大雾以沈阳为中心向四周扩散。在沈阳,当人们结束元旦假期上班时发现,从天到地连为一体都是白茫茫一片:地上落满了白霜,空中弥漫着白雾,连冬日里落去花叶的树木都重新开出了晶莹剔透的雾凇。

雾景虽美但对交通出行造成了很大影响。在沈阳,市区内路灯、车灯都开着,车速明显放缓,早高峰时一些易堵路段更加拥堵;记者从辽宁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监控中心了解到,截至4日8时,沈阳环城、沈(阳)抚(顺)、沈阳至抚顺南杂木3条高速公路全线封闭;(北)京沈(阳)辽宁段、沈(阳)哈(尔滨)辽宁段、沈(阳)大(连)、沈(阳)丹(东)、丹(东)大(连)、盘(锦)海(城)营(口)、锦(州)阜(新)、锦(州)朝(阳)等8条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封闭。

受高速公路封闭影响,从沈阳发出的公路客运班次被迫取消或推迟。根据辽宁省气象台4日5时发布的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沈阳市区、抚顺市区、辽阳市区、营口市区,海城县出现了能见度在200米以下的浓雾,预计浓雾天气还将持续3-4小时。(记者徐扬)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马丽娜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