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中国字号:
黄河沿岸污染调查:白天汽车需开灯行驶[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7-01-10  发表评论>>

2006年4月23日,一人从宁夏石嘴山市河滨工业园区的一处排水沟前跳过。工厂每天排放大量各种颜色的污水,难闻的污水没有进行处理,直接流入黄河。

编者按

近年来,黄河中上游的宁夏、内蒙古、山西、陕西等部分地区,环境污染问题日益突出,许多高载能、高污染的工业园区相继建立,林立的烟囱占据了原来的村庄,浓烟遮蔽了天空,污水流入黄河,废渣倒入草原。不少居民还仍然生活在被严重污染的环境中,疾病时常爆发。

据有关部门的统计显示,近20年来,黄河排污量增加了一倍,十几条重要支流成为“排污沟”,干流近40%的河段丧失水体功能。

我国“十一五”规划明确要求,2010年全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要比“十五”期末减少10%,这意味着从2006年开始,平均每年要削减2%,2007年是关键的攻坚时期。

但,黄河污染治理,会不会重蹈淮河污染治理覆辙呢?

文章来源: 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 戴凡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黄河沿岸污染调查:白天行车需开灯 疾病常爆发(图)
-黄河入海口今冬首封冻 景象蔚为壮观[组图]
-黄河下游部分河段封河 山东做好防凌的一切准备
-艺术欣赏:中国版画中的黄河十景(组图)
-黄河兰州段污染治理凸显中国环保困境与希望
-揭开黄河兰州段污染谜局:"真凶"难寻 防治艰难(图)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