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中国字号:
成都杭州大连被命名为"06中国最佳旅游城市"[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7-02-09  发表评论>>

这是杭州西湖断桥雪景(2006年2月18日摄)。

2月8日,经国家旅游局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组的评估验收,决定命名成都、杭州、大连为“2006中国最佳旅游城市”。 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2月8日电 经过国家旅游局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组的评估验收,国家旅游局和世界旅游组织决定,命名成都、杭州、大连为“2006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命名仪式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这是国家旅游局和世界旅游组织首次联合命名中国的城市为“最佳旅游城市”。成都市市长葛红林、杭州市市长孙忠焕、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在命名仪式上被授予“2006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奖杯和证书。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仪式上说,城市是旅游的综合载体,是现代旅游业发展的重要依托。开展“中国最佳旅游城市”活动,是提升中国旅游目的地发展水平,打造国际旅游品牌,增强城市旅游竞争力,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重要产业的重大举措。

专程前来出席命名仪式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弗朗西斯科·弗朗加利致辞时说,中国已经超过意大利,成为世界第四大旅游目的地。我们预测到2020年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世界旅游组织将继续支持中国旅游业的发展和推广,将把中国创建最佳旅游城市的经验推广到亚洲和世界各地。

成都市市长葛红林在仪式现场对记者说,成都是三大最佳旅游城市中唯一来自中西部的城市。成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将进一步提高成都在世界上的声誉,吸引更多的境外旅游者。他表示,成都旅游资源丰富,生态建设良好。未来几年成都市将加快旅游资源生态化和旅游服务现代化,加速国际化进程,努力形成“大旅游”格局。

国家旅游局在2001年与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启动了“中国最佳旅游城市”项目研究,2006年正式启动试点活动。成都、杭州、大连在20余座城市中脱颖而出,被确定为试点城市,并顺利通过了验收。(记者张毅)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马丽娜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深圳接待过夜入境游客数居全国主要旅游城市之首
-春节十大旅游城市攻略
-全国75个旅游城市将联手打造“和谐旅游品牌”
-全球十大旅游城市评选揭晓 佛罗伦萨排第一
-桂林被获准进入首批创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名录
-承德入选避暑旅游城市十佳 贵阳居首阿里山上榜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