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国际字号:
"和平-07"海上多国军事演习揭幕[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7-03-10  发表评论>>

3月8日,在阿拉伯海卡拉奇附近海域,一架参加军事演习的巴基斯坦海军直升机从军舰上起飞。新华社发

3月8日,在阿拉伯海卡拉奇附近海域,参加军事演习的军舰在海上列队。新华社发

新华社阿拉伯海“连云港”舰3月9日电 参加“和平-07”海上多国军事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连云港”号护卫舰9日下午成功组织由8个参演国12艘军舰参加的海上联合搜救行动。

当地时间9日15时,来自中国、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法国、意大利、马来西亚、英国和美国8国的12艘军舰集结在北阿拉伯海某水域。按照演习设置,15时15分,“连云港”号护卫舰开始行使指挥权。在“连云港”舰指挥下,12艘军舰分成两组呈纵队向南进发。

演练期间,有两个真人般大小的模拟“落水者”掉入大海。半个小时后,有舰只报告有人落入海中,于是“连云港”舰下令,各舰只改为横队掉头向北开始搜寻“落水者”。16时49分,孟加拉国“乌玛尔”舰发现第一个目标,并向“连云港”舰报告,“连云港”舰令其实施搜救。16时55分,巴基斯坦“塔里克”舰发现第二个目标,“连云港”舰获报后令其实施搜救。17时刚过,“乌玛尔”舰和“塔里克”舰先后报告成功救起“落水者”。至此,“连云港”舰宣布演练结束,并把指挥权交还给巴方军舰。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参谋长罗仙林在“连云港”号指挥现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当天下午的联合搜救行动比较圆满和成功,没有出现意外。这是中国海军首次组织和指挥众多国家舰只进行海上联合搜救,整个搜救计划由中方拟定。虽然参演国较多,舰艇较多,但通信协调仍很通畅,各国海军搜救动作都很专业,顺利地完成了预定计划。(记者李敬臣)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韩美将举行两大联合军事演习 参演美军近三万人
-日美印三国将于4月上旬首次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海上多国联合军事演习3月在北阿拉伯海举行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参加
-海上多国联合军事演习3月举行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