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中国字号:
广东出现罕见大雾 发布橙色预警信号[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7-03-11  发表评论>>
广州罕见大雾 最低能见度200米[组图](1)

昨日的珠江两岸大雾弥漫。 林国炎 摄

受连续几天阴雨天气影响,10日早晨,广东珠江三角洲和粤西部分地区出现大雾。

10日上午,雷州和湛江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雷州能见度只有100米左右。佛山、鹤山和化州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广州市五山观测站观测到的最低能见度为1200米,但在梅花村附近监测到早晨最低能见度只有200米左右,番禺区能见度也只有200米,花都区和从化市能见度小于1000米。

据广州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黄忠介绍,广东已连续几天低温阴雨,冷空气开始减退,南方的暖湿气流在冷暖对峙中逐渐占了上风。但当暖湿空气移到较冷的地面时,就会发生冷却作用,形成大雾。

目前,北方又有一股冷空气正在南下,将于10日傍晚开始自北向南影响广东省大部分地区,大雾也会随即消散。但由于阴雨持续,广东部分地区的能见度仍然较差。(广州日报)

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 戴凡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广州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多个航班延误取消(组图)
-广东珠江三角洲和粤西部分地区今晨出现大雾
-大雾为何频频"光顾"中国
-节后首场大雾昨降岛城 三高速封闭500大客受阻
-京大雾致呼吸病患者增1倍 交通事故报警上升10%
-北京缘何大雾频发 气象专家称昼夜温差大所致
-大雾笼罩豫西北晋冀中及京津地区 京3高速封闭
-江西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宜春赣州等6市出现浓雾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