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中国字号:
颍河全线水质劣五类 河面被白色泡沫覆盖[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7-03-11  发表评论>>

核心提示:颍河是淮河的一条重要的支流,颍河全线水质为劣五类,整个河面几乎被白色泡沫覆盖。

2007年3月8日,安徽阜阳,淮河支流颍河被白色泡沫覆盖。 一位船民上岸

“颍河闸下,整个河面被白色的泡沫覆盖,你们来看看吧”。近日,颍上一名读者给记者打来这样的电话。颍河是淮河的重要支流之一,难道淮河的污染又加重了?随后记者前往采访。

河面的泡沫就像雪一样

2007年3月7日,记者前往颍上采访,当车子经过颍河闸时,透过车窗玻璃看到,整个河面的确白白的一片。

记者下车后,来到河堤上,一位当地的村民告诉记者,颍河的这种状况已经有好长时间了。记者沿着河堤来到河岸边,立即有一股浓重的气味扑来,其味道有点像药水的味道。“今天风向朝下游吹,要是朝城里方向吹的话,很远就能闻到。”

记者看到,白色的一片全部是泡沫,就像白雪一样,整个河面几乎被覆盖。在河的岸边停泊着几条渔船。静静地泊在白色泡沫中,白色泡沫静静的船,犹如一幅优美的风景画。随后记者沿着河岸朝下游走去,发现这白色的泡沫一眼望不到边际,绵延几公里。

已经打不到鱼

在河岸边停着很多渔船,难道颍河里还能打鱼?带着这些疑问,昨天记者再次来到颍河边,发现河面的泡沫似乎比昨日还要浓重。一位中年男子来到河边,在清理渔船。于是记者问他是不是去网鱼?他向记者看了一眼,反问道:“这样的河还能打鱼?”

记者了解道,中年男子姓白,今年已经53岁,从小在颍河边长大。白师父告诉记者,他们这些渔船已经停在这里很长时间了从来没有出去打过鱼,只有等到夏季雨水多的时候,水质好一些,下游的一些鱼游上来才可能打一些鱼。“过去颍河里的确有很多鱼,现在是越来越少,目前这种情景下已经打不到鱼了。”

文章来源: ChinaFotoPress 责任编辑: 戴凡
1   2   3   下一页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全国主要流域重点断面水质自动监测周报第3期
-全国主要流域重点断面水质自动监测周报第2期
-全国主要流域重点断面水质自动监测周报第1期
-2007年全国将有3200万农村人口告别不达标水质
-大闸蟹产区苏州阳澄湖水源水质保护条例将施行
-政治中心区中南海水域今年将进行水质治理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