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国际字号:
联合国安理会就伊朗核问题通过新决议[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7-03-25  发表评论>>

3月24日,联合国安理会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会议,一致通过伊朗核问题新决议,加大了对伊朗核和导弹计划相关领域的制裁,并要求伊朗立即执行安理会和国际原子能机构此前通过的有关决议。 新华社记者侯俊摄 组图

新华网联合国3月24日电(记者刘历彬 吴志强)联合国安理会24日下午以一致赞成的表决结果,通过了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新决议草案。新决议加大了对伊朗核和导弹计划相关领域的制裁,同时强调继续寻求通过谈判解决伊核问题。

安理会当天通过的第1747号决议援引《联合国宪章》第七章第41条,敦促伊朗立即执行此前的第1737号决议;禁止伊朗出口武器,并呼吁国际社会对伊朗进口重武器保持警惕和克制;继续对涉及伊朗核和导弹计划的个人及实体实施资产冻结,并扩大了制裁对象的范围;呼吁各国与国际金融机构不再承诺向伊朗政府提供赠款、财政援助和优惠贷款。

决议提请国际原子能机构在60天内就伊朗执行相关决议情况提交报告,重申致力于通过政治和外交谈判解决问题,并确认在伊朗履行相关决议的前提下可以终止有关制裁。另外,在南非、印尼和卡塔尔等国的坚持下,决议表示支持并加强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权威和作用,确认解决伊核问题有助于全球防扩散努力和实现中东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目标。

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帕里代表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等六国外长就安理会通过该决议宣读了共同声明。声明说,安理会一致通过第1747号决议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伊朗核计划的深度关切,六国对伊朗未能执行安理会和国际原子能机构此前的决议感到痛惜,并敦促伊朗立即全面执行国际社会的要求。声明表示,六国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提出的“双暂停”建议,支持六国此前解决伊核问题的“一揽子方案”,承诺寻求谈判方式,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与伊朗达成全面解决方案。

安理会去年12月23日通过第1737号决议,要求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并对伊朗涉及核和导弹计划有关的领域和个人实施制裁。今年2月22日,国际原子能机构向安理会提交报告,认定伊朗未在规定的60天期限内停止铀浓缩活动,美、英等国随即提出包含更严厉制裁内容的伊核问题新决议草案。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戴凡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安理会关于伊朗核问题新决议包含9项要点
-安理会通过伊朗核问题新决议 加大相关领域制裁
-美英基本未采纳南非草案 外国驻伊朗使馆欲撤离
-伊朗称伊总统无法出席安理会伊核问题会议
-以色列媒称多国驻伊朗使馆加紧准备战前撤离计划
-伊朗核问题关键期的“强硬”与“弹性”
-伊朗最高领袖:将用"不合规则行动"回应西方压力
-俄罗斯反对利用核问题干涉伊朗内政
-六国原则上就伊朗问题新决议案达成一致
-美与法英德俄中就伊朗核问题再次交换意见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