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中国字号:
毛岸青同志因病在京逝世 享年84岁[图集]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7-03-25  发表评论>>



三月二十四日,刘滨、刘松林(刘思齐)、邵华、毛新宇、李敏、李讷、王景清(从左至右)在北京的灵堂内,祭奠毛岸青。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 毛泽东主席和杨开慧烈士的次子毛岸青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7年3月23日4时2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4岁。

毛岸青1923年11月23日生于湖南长沙。1930年11月14日,杨开慧被反动军阀残酷杀害。毛岸青和哥哥毛岸英、弟弟毛岸龙三人在中共地下党组织的营救和安排下,秘密转移至上海,不久毛岸龙因病早逝。1936年,在上海流浪5年之久的毛岸英、毛岸青被党组织送到苏联学习。在苏联卫国战争中,毛岸英主动要求参军上前线,毛岸青积极参加挖战壕、运伤员等支前活动。

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 戴凡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毛岸青秘书章庭杰:一周前得知病危消息
-毛泽东次子毛岸青23日凌晨逝世享年84岁(组图)
-毛泽东次子毛岸青于23日因病去世 终年八十四岁
-俄授予毛岸青等27名中国人卫国战争胜利纪念章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