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娱乐字号:
兰州女歌迷在香港追星导致家破人亡[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7-03-29  发表评论>>

兰州女歌迷在香港追星导致家破人亡[组图](1)

 

 3月28日,女歌迷杨丽娟(左)和她的母亲在香港街头。

日前,香港发生一幕追星追至家破人亡的惨剧。狂追刘德华多年的兰州女歌迷杨丽娟3月25日终于在香港同刘德华合影,但其父杨勤冀第二天凌晨却在香港跳海自杀。 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新华网香港3月28日电(记者侯莉萍)香港日前发生一幕追星追至家破人亡的惨剧。狂追刘德华多年的兰州女歌迷杨丽娟25日终于在香港同刘德华合影,但其父杨勤冀第二天凌晨却在香港跳海自杀。此事引发香港社会的广泛讨论。

年近30岁的甘肃省兰州市女子杨丽娟从16岁开始痴迷刘德华,此后辍学开始疯狂追星。杨丽娟的父母多次劝阻女儿无效。出于对女儿的疼爱,他们最终从劝说变为支持,筹资供女儿2次赴港、6次赴京。其父为了让女儿能到香港见偶像一面,甚至不惜卖肾筹措旅费。去年内地媒体曾对杨丽娟的疯狂追星行为广泛报道。

据香港媒体报道,杨丽娟一家三口此次向亲友借了1.1万元,于3月19日来到香港。25日,在香港观塘“华仔天地”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们参加了有刘德华参与的一场聚会,杨丽娟得以同偶像合影留念,但未能好好聊天。

26日,杨丽娟和母亲一觉醒来后发现父亲杨勤冀不见了,只留下一封遗书。随后香港警方在尖沙咀附近海域打捞到杨勤冀的尸体,而杨勤冀的遗愿竟然是让刘德华再见女儿一面。

事件发生后,刘德华通过经理人回应说,对杨丽娟父亲的过世感到十分愕然。香港媒体28日也对此事进行了广泛报道。

有专家批评说,杨家的追星行为已达到非理性的地步,完全是一种“病态”。香港《明报》评论说,这种畸形的追星行为,不仅害己,也陷偶像于不义。社会应对这样的痴迷行为进行引导。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戴凡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莫让偶像之爱变成杀人之刀
-沉重的父爱在缺乏真偶像的时代
-砸烂所有的明星偶像
-女儿追星致老父自杀的三重罪
-偶像崇拜的悲剧与文化母亲的消隐
-国外娱记爆料追星族大增 专家吁追星勿走火入魔
-无聊的炒作 媒体的悲哀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