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文章 ] [ ] [ 推荐朋友 ] [ 进入论坛 ]
您的位置: 首页>>图 片>>中国
首届沙飞摄影奖颁奖 "摄影回顾展"同时开幕[组图]
中国网 | 时间: 2007-04-20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首届沙飞摄影奖获奖作者作品展

首届沙飞摄影奖颁奖仪式4月18日在广东美术馆举行,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贾明祖、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璜生、沙飞长子王达理及评委代表、中山大学教授杨小彦分别致辞,并向创作奖获得者陆元敏与杨延康、学术奖获得者顾铮、特别贡献奖获得者杨克林颁发了奖杯、获奖证书及奖金。

沙飞长子王达理在致辞中说:“今年 5 月 5 日是父亲诞辰95周年的日子。今天,在父亲的出生地举办首届沙飞摄影奖颁奖仪式及获奖作品展、沙飞摄影回顾展,这是对父亲最好的纪念和安慰。尽管父亲英年早逝,但人民没有忘记他。”

沙飞摄影奖由沙飞作品主要收藏机构广东美术馆、主要研究机构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沙飞暨影像研究中心”以及沙飞的女儿王雁女士共同设立,旨在发扬沙飞精神,奖励使用摄影手段持续关注社会和人类自身命运,以及在推进摄影和使用图像方面对社会产生过重大影响并取得杰出成就的个人,并以开放性和前瞻性的态度,深入推动摄影学术和创作的发展,促进摄影与当代社会的良性互动。

沙飞(1912.5.5—1950.3.4)原名司徒传,生于广州,祖籍广东开平。1926年参加北伐,在国民革命军当报务员,1936年9月考入上海美术专科学校。1937年9月在山西太原担任全民通讯社摄影记者,同年12月在河北阜平参加八路军,先后担任《抗敌报》社副主任、晋察冀军区政治部宣传部摄影科科长、《晋察冀画报》社主任、《华北画报》社主任。1950年3月4日,因枪杀一日本籍医生,被华北军区军法处在石家庄处以极刑。1986年5月,北京军区军事法院经再审查明,沙飞是在患有精神病情况下作案,不应负刑事责任,撤消原判决。沙飞是中国20世纪具有开创意义的著名摄影家,他的影像是近一个世纪以为中国人视觉记忆的重要凭证。“摄影是一种责任、一种见证、一份体验和感动”,沙飞以其高度的人道主义情怀和富于探索精神的摄影创作,留下了一笔宝贵的影像资源。沙飞利用摄影语言关注社会和人类自身命运的精神,成为激励后人从事这一事业的原动力。

颁奖仪式后,“首届沙飞摄影奖获奖作品展”暨“沙飞摄影回顾展”同时开幕。(龙邦)

1   2   3   4   5   下一页  


相 关 新 闻
· 网友摄影欣赏:洛阳牡丹 国色天香[图片策划]
· 网友摄影:四季颐和园——卧牛与十七孔桥[组图]
· 网友摄影佳作欣赏:天鹅一组[组图]
· 质朴奔放的陕北民间传统艺术——斗鼓[组图]
· 网友摄影精品欣赏:壶口三月[组图]
· 网友摄影:快步跨越08奥运倒计时500天[组图]
· 网友摄影:北京热烈庆祝奥运倒计时500天[组图]
· 网友摄影作品欣赏:俺村来了怀梆戏[组图]
· 2007中国婚纱摄影行业博览会在京开幕[组图]

更多精彩图片 点击进入图片中心>>> 

欢迎展示摄影作品>>>

编辑信箱 ] [ 打印文章 ] [   ] [ 关闭窗口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络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中国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文明办网文明上网举报电话:010-68993056 举报邮箱:jubao@china.org.cn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