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文章 ] [ ] [ 推荐朋友 ] [ 进入论坛 ]
您的位置: 首页>>图 片>>中国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施工至91层 高突破400米[组图]
中国网 | 时间: 2007-05-15  | 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

正在建设中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左)高度已经超过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5月15日摄)。

    正在建设中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左)高度已经超过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5月15日摄)。

    5月15日,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工程施工至91层,高度突破400米。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总建筑面积为37.73万平方米,地下3层,地上101层,工程将于2007年9月达到492米的高度,实现结构封顶。 新华社发(郑悦 摄)

新华网上海频道5月12日消息: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顺利攀上400米。记者昨日获悉,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项目已施工至91层,高度达398.93米,桁架柱头最高标高达到400.2米,已经超过了金茂大厦观光厅的高度。该工程计划将于今年9月达到492米的高度,实现结构封顶。

阻尼器可“消化”摇晃程度

据了解,为解决工程高处受风力影响易产生震动和摇摆的问题,建设者们从今天起到5月26日,将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90层安装2台“安全阀门”———阻尼器。这也是中国大陆首次在超高层建筑中安装阻尼器。

记者了解到,一旦建筑物在强风下发生摇晃,阻尼器就会探测到建筑物的摇晃,用自身的晃动来“消化”建筑物的摇晃程度,“吸收”掉地震对大楼的摇动,从而大幅减少强风和地震对大楼的影响。

顶部设三层观光区域

据介绍,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大楼顶端部分有不少亮点:如85层有世界上最高的空中游泳池;94层是空中偏跨观光大厅;97层是观光天桥;100层有观光天阁;492米顶上有偏心航空指示灯等。大楼在高处的形状变化,也带来了测量定位、塔吊使用、台风防范以及超高空防雷电灾害等一系列施工难题,建设方对此已制定了系列解决方案。(《青年报》/高玲)

1   2   3   4   5   下一页  


相 关 新 闻
·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加紧建设 高度达340米
· 中国日报记者拍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遭保安围殴(图)
·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已经建至65层高度达281米(图)
·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后年建成 将创两项世界第一
·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建至65层281米高度(图)
· 中国第一高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全面开工(图)
·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又加七层仍是全球第一高楼
· 沪沉寂7年环球金融中心终开工 预计2008年竣工
编辑信箱 ] [ 打印文章 ] [   ] [ 关闭窗口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络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中国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文明办网文明上网举报电话:010-68993056 举报邮箱:jubao@china.org.cn

Manufacturers, Exporters, Wholesalers - Global trade starts here. 阿里巴巴中国
阿里巴巴公司库
商业资讯

乐购
我要网上开店
我要购物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