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文章 ] [ ] [ 推荐朋友 ] [ 进入论坛 ]
您的位置: 首页>>图 片>>国际
萨科齐就任法国总统 希拉克挥手作别[图集]
中国网 | 时间: 2007-05-16  | 文章来源: 新华网

 5月16日,在法国首都巴黎的总统府爱丽舍宫,法国新总统萨科齐(左)在总统权力交接仪式结束后目送卸任的希拉克离去。当天,萨科齐接替希拉克就任法国总统。

    5月16日,在法国首都巴黎的总统府爱丽舍宫,法国新总统萨科齐(左)在总统权力交接仪式结束后目送卸任的希拉克离去。当天,萨科齐接替希拉克就任法国总统。 新华社发

    新华网巴黎5月16日电(记者严明 郑苏春)法国总统权力交接仪式于16日上午在巴黎爱丽舍宫举行,卸任总统希拉克向当选总统萨科齐正式移交总统权力。

    当地时间上午11时(北京时间17时)许,萨科齐乘车抵达爱丽舍宫大门外,在共和国卫队的军乐声中,步行来到爱丽舍宫台阶前。萨科齐与在此相迎的希拉克热情握手后,一起进入总统办公室举行近半个小时的单独会谈。按惯例,希拉克须向继任者介绍正在处理的一些重要案卷,并且移交控制法国核武器发射程序的密码及其使用规则。

会谈结束后,萨科齐陪送希拉克离开爱丽舍宫。希拉克在工作人员热烈的掌声中走进停在庭院中红地毯尽头的座车,汽车缓缓驶出爱丽舍宫大门。之后,萨科齐回到爱丽舍宫礼堂,参加总理、参众两院主席和宪法委员会主席等出席的就职典礼。

萨科齐在就职演说中表示,他将团结全体法国人民迎接未来挑战,他强调自己将信守承诺,本着宽容和开放的精神推动法国“变革”。

萨科齐说,总统的任务是艰巨和长期的,他将致力于捍卫法兰西的独立和特性,保证国家公正和权威,建设真正的民主与法制,同时尽力推动欧洲建设。他说,保护人权和防止全球气候变暖等工作将是未来法国外交的重点。

据悉,在当天就职典礼的各项活动结束后,萨科齐将前往德国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萨科齐就任法国总统[组图]

中国网专题:2007法国总统大选

特别策划:萨科齐:爱丽舍宫,我来了!

特别策划:希拉克挥别爱丽舍宫

1   2   3   4   5   下一页  


相 关 新 闻
· 法举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 萨科齐正式就任总统
· 法总统权力交接将持续90分钟 萨科齐将获核密码
· 第一夫人塞西莉亚竟未投票 萨科齐不准媒体报道
· 希拉克发表告别演说 16日正式向萨科齐移交权力
· 法国当选总统“奢华假日”惹风波[组图]
· 萨科齐赢得法国总统选举引发抗议活动[组图]
· 民众热议新任总统 法国人又经历了一次政治激情
· 法国新当选总统尼古拉•萨科齐 任期5年[图]
· 萨尔科齐发表胜选演说 称将做全法国人民的总统
· 萨科齐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组图]
编辑信箱 ] [ 打印文章 ] [   ] [ 关闭窗口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络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中国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文明办网文明上网举报电话:010-68993056 举报邮箱:jubao@china.org.cn

Manufacturers, Exporters, Wholesalers - Global trade starts here. 阿里巴巴中国
阿里巴巴公司库
商业资讯

乐购
我要网上开店
我要购物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