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文章 ] [ ] [ 推荐朋友 ] [ 进入论坛 ]
您的位置: 首页>>图 片>>中国
重庆绝壁惊现上百恐龙脚印化石[组图]
中国网 | 时间: 2007-05-23  | 文章来源: 重庆晚报/东方今报

成片的恐龙脚印令人惊叹

恐龙脚印与成人手掌的比较(图片来自:重庆晚报)

去年10月14日,重庆市自然博物馆原馆长、地层古生物学研究员周世武一行6人组成的考察队在老瀛山一山腰的绝壁处清理发现上百个足印,75平方米的地面上,密布着100多个大小不一的恐龙足印。从足印长度来看,最小的有11厘米左右,最大的超过35厘米;从足印形状来看,有三趾形、梅花形、鸡爪形,也有圆盘形;从步幅上来看,最小的有几十厘米,最大的达1.6米。

近日,周世武向綦江县国土房管局传去书面鉴定:这是首次在西南地区白垩纪地层中发现恐龙遗迹化石,形成时间大约有1亿年。(文/东方今报)

1   2   3   下一页  


相 关 新 闻
· 新疆恐龙沟恐龙化石被盗 科考数据完整性将受影响
· 阿根廷发现1.5亿年恐龙化石骨架
· 澳大利亚最大恐龙化石正式对外展出 长25米[图]
· 河南农民扣留恐龙化石 乡政府协调无果科考搁浅
· 政协委员:对灵武恐龙化石遗址开发性保护
· “恐龙之乡”云南禄丰抢救发掘14条恐龙化石
· 云南禄丰抢救发掘14条恐龙化石
· 恐龙化石:最新出土引发新“猜想”
编辑信箱 ] [ 打印文章 ] [   ] [ 关闭窗口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络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中国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文明办网文明上网举报电话:010-68993056 举报邮箱:jubao@china.org.cn

Manufacturers, Exporters, Wholesalers - Global trade starts here. 阿里巴巴中国
阿里巴巴公司库
商业资讯

乐购
我要网上开店
我要购物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