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文章 ] [ ] [ 推荐朋友 ] [ 进入论坛 ]
您的位置: 首页>>图 片
14岁印度小子:世界上最年轻的首席执行官[组图]
中国网 | 时间: 2007-06-05  | 文章来源: 现代快报

14岁印度小子:世界最年轻的CEO

14岁那年,印度电脑天才苏哈斯·戈皮纳思就创办了一家软件公司。从那以来,他已经成为印度兴旺发达的IT业中最为成功的标志性人物之一。现年21岁的他运转着一家跨国企业,雇用着400名雇员,员工年龄平均21岁,他们与全球各地的200名客户展开业务。美国一公司去年出资1亿美元要求持有其大部分股权,但苏哈斯不肯答应。

世界最年轻首席执行官

对于儿子苏哈斯,母亲卡拉一直很担心。他吃得太少,睡得也太少。她很着急地说:“这样子是不健康的。今天他躺在沙发上,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上一直工作到凌晨4点,然后在8点钟就去了办公室。”而现在苏哈斯回家吃中饭来了。他家离办公室只有步行5分钟的距离。他笑着说:“我母亲曾坚决要求我的工作地点必须是在一个不用开车也很方便到达的地方。”

苏哈斯现在是“全球解决方案(Globals Inc.)”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之一。该公司为客户设计网站和开发软件,在世界各地雇用了400名员工,如今已经成为印度的一个国家性偶像。堪称印度版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的“林姆卡纪录大全”将苏哈斯列为“世界最年轻首席执行官”。印度政治家更将他视为国民楷模:看看这些年轻人有多么大的成就!

1亿美元也不卖“小宝宝”

苏哈斯本来可以开着豪华的大轿车出行。他也可以住进高级公寓,或者给父母在郊区的上流社区购买一栋别墅。但他们一家现在住的是一栋中等规模的房子;他开的也是一辆小型的轿车;他使用的手机也并不时髦;穿的也不是什么名牌服装。

2005年,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家投资公司开价1亿美元,要求持有“全球解决方案”的大部分股权。但在商议了好几个月之后,苏哈斯还是拒绝了。对于拒绝的理由,他回答说:“我怎么可以卖掉我的‘小宝宝’呢?”

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印度中南部班加罗尔城出现了第一批网吧,其中有一家就开到了他家隔壁。他回忆说:“哥哥希雷亚斯带我去了那里,我被它迷住了。互联网从此改变了我的生活。”他当时每一分钟都泡在网上。

他自己学会了如何建网站。说起这事,他母亲卡拉现在语气中仍然明显带有不满,她说:“他当时把他手里的每一个卢比(印度货币单位)都花在网吧里。”苏哈斯也承认说:“在那以前,我一直是个好学生。在发现互联网之后,我的成绩就很一般了。”

1   2   3   下一页  


相 关 新 闻
· 不可思议!9平米"豪宅"带卫生间和书房[组图]
· 美"超级妈"19年生16个孩子 第17个7月降生[组图]
· 双清别墅,中共进京的“第一考场”[组图]
· "英国最年轻的爸爸"生活幸福 但十分后悔[组图]
· "最美深山女教师"收获甜蜜爱情 订婚夜落泪[组图]
· 温暖回忆 这些小人书你还记得吗?[组图]
· 孪生姐妹同日恋爱同日结婚同日庆金婚[组图]
· 87岁老妈妈寻找抗美援朝患难女战友[组图]
· 网友年俗摄影作品欣赏:【年 ※ 乡】[组图]
· 网友发现宋氏三姐妹老照片 盼专家鉴定[组图]
编辑信箱 ] [ 打印文章 ] [   ] [ 关闭窗口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络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中国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文明办网文明上网举报电话:010-68993056 举报邮箱:jubao@china.org.cn

Manufacturers, Exporters, Wholesalers - Global trade starts here. 阿里巴巴中国
阿里巴巴公司库
商业资讯

乐购
我要网上开店
我要购物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