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文章 ] [ ] [ 推荐朋友 ] [ 进入论坛 ]
您的位置: 首页>>图 片>>中国
亚洲第一高 上海外滩海关大钟即将全面大修[组图]
中国网 | 时间: 2007-06-12  | 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

组图:上海外滩海关大钟搭脚手架即将大修

亚洲第一高外滩海关大钟搭建脚手架,即将全面大修(ChinaFotoPress)

2007年6月11日,上海外滩海关大钟四周搭起了即将维修的施工脚手架。外滩海关大钟已于上月底正式停止使用,整体维修工程将于本月中旬开始。这座高达79米的大钟楼,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三,仅次于英国伦敦钟楼和俄罗斯莫斯科钟楼。

钟楼有四个乳白色钢化玻璃的圆形大钟面,每个钟面直径为5.4米,钟面上的指针由紫铜做成,分针长3.17米,重49公斤,时针长2.3米,重37.5公斤。海关大钟以每点钟敲响的第一下为正点。作为上海外滩标志性建筑之一的海关钟楼,始建于上世纪20年代,于1927年12月竣工,至今已有80年。

据上海海关负责人介绍,80年来,对钟楼进行过若干次小修补,但为期4个月的大维护还是第一次。 据悉,海关大钟于1928年元旦在《威斯敏斯特》报时曲中,敲响了它的第一声。后于1966年8月28日改播《东方红》乐曲,“文化大革命”后期停播。1986年国庆前夕,海关大钟恢复《威斯敏斯特》报时曲,至1997年6月30日零时起停奏报时曲。2003年5月1日起恢复播放《东方红》报时曲。(ChinaFotoPress)

1   2   3   4   5   下一页  


相 关 新 闻
· 上海外滩标志性建筑海关钟楼6月起大修[组图]
· 上海外滩全球征集方案 将成为最经典滨水景观区域
· 上海外滩15公顷规划范围全球征集设计方案(图)
· 上海外滩全球征方案 将成最经典滨水景观区域
· 上海372条道路改名 将取消外滩X号不规范称呼
· 上海开埠160年来外滩钟声将首次伴随人们迎新年
· 上海外滩全部27家摄影点被处罚 全部停业整顿
编辑信箱 ] [ 打印文章 ] [   ] [ 关闭窗口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络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中国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文明办网文明上网举报电话:010-68993056 举报邮箱:jubao@china.org.cn

Manufacturers, Exporters, Wholesalers - Global trade starts here. 阿里巴巴中国
阿里巴巴公司库
商业资讯

乐购
我要网上开店
我要购物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