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文章 ] [ ] [ 推荐朋友 ] [ 进入论坛 ]
您的位置: 首页>>图 片
为科学研究 美动物学家假扮鳄鱼闯鳄洞[组图]
中国网 | 时间: 2007-06-12  | 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

巴尔将自己伪装成鳄鱼进行科学考察。(来源:信息时报)

潜入犯罪份子巢穴充当卧底,今天听来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据英国《每日邮报》11日报道,美国动物学家布雷迪·巴尔却绝无仅有地充当过“鳄鱼卧底”。他利用一套特制行头伪装成鳄鱼,混入一群尼罗鳄的巢穴中,甚至在鳄鱼尾巴上系上数据记录器,以便近距离观察研究。

完美伪装

现年44岁的巴尔是美国得克萨斯州人。在动物学界,他是目前唯一研究过全部23种野生鳄鱼的人,其中包括非洲鳄、短吻鳄以及凯门鳄等。

不久前,巴尔来到尼罗鳄栖息地之一坦桑尼亚,准备进一步研究尼罗鳄的生活习性。尼罗鳄平均身长约4米,最长可达6米。气候干燥季节,坦桑尼亚的尼罗鳄大都群居于河岸的泥巴洞穴中。洞穴内鳄鱼层层叠叠挤在一起。

为了能够近距离观察这群凶猛的动物,巴尔特别配制了一套行头,伪装成一只鳄鱼。这套伪装全长4米,相当于尼罗鳄平均身长。头部使用玻璃纤维材料仿鳄鱼头外观制成,与之相连的身体部分是一个铝制防护框,上面覆盖着一片混合有纤维B材料的钢板。金属框架外裹有帆布,帆布上涂抹厚厚一层河马粪便,用以遮盖人体散发的气味。

1   2   3   4   下一页  


相 关 新 闻
· 美新贵生活奢华让人瞠目:马桶坐厕用鳄鱼皮制作
· 凶猛怪鱼顿顿吃肉还咬人 渔政人员也没见过
· 湘江边捡到罕见巨型鳄鱼龟[图]
· 广西北海“鳄鱼吃人”事件被问责 16名干部去职
· 广西吞食学童鳄鱼已被隔离 黄金周备受游客关注
· 广西鳄鱼吃人追踪:剩余10条鳄鱼被动物园收编(图)
编辑信箱 ] [ 打印文章 ] [   ] [ 关闭窗口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络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中国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文明办网文明上网举报电话:010-68993056 举报邮箱:jubao@china.org.cn

Manufacturers, Exporters, Wholesalers - Global trade starts here. 阿里巴巴中国
阿里巴巴公司库
商业资讯

乐购
我要网上开店
我要购物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