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文章 ] [ ] [ 推荐朋友 ] [ 进入论坛 ]
您的位置: 首页>>图 片>>娱乐
电影界庆香港回归十年 百余位影人盛装亮相[图集]
中国网 | 时间: 2007-06-26  | 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

曾志伟、章子怡、梁朝伟、王小丫(从左至右)在晚会上。新华社记者 张燕辉 摄

昨(25日)晚,“盛事华章 光影传送”香港回归十周年电影界庆祝晚会在北京政协礼堂举行,吴宇森、冯小刚、梁朝伟、章子怡、黎明、周迅等上百位内地、香港电影人集体亮相红毯秀,让影迷过足了眼瘾。

话回归电影票房几个亿

为了契合香港回归的主题,到场的多位电影人都被问到了两个同样的问题——“十年前回归时在做什么”,“回归十年来香港电影有什么发展变化”,而不少香港电影人也纷纷提到不论是十年前还是今天都让他们有“回家”的感觉。带着妻子亮相的吴宇森说,自己当天整晚没睡,“那个时候在美国洛杉矶,盼到回归感动到流泪,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同样也是夫妻档亮相的陈可辛和吴君如回忆十年前的情形时也很清晰,陈可辛专程从美国赶回来去现场看回归,而吴君如则在家里看电视,“我原本没有打算回来,一直在看电视新闻,最后一分钟决定回来。”回归时徐克和施南生夫妇二人都在拍戏,“当时每天都下雨很辛苦。”

对于第二个问题,电影人的回答则各不相同。吴思远认为2003年内地电影市场取消香港影片名额限制后,为合拍行动、发行上映方面提供了很多帮助,“影片越来越好看,票房也越来越高。”

徐小明曾拍摄过《木棉袈裟》,他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第一批将香港影片引入内地的电影人,“十年前我们想象不到合拍电影如今能拿到几个亿的票房。”

“我小时候,想看香港的电影就必须去录像厅,现在可以选择的类型有很多,观众们可以欣赏到很多香港电影。”章子怡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则更直接,“我跟香港演员确实有很多合作机会,最早拍《卧虎藏龙》时跟发哥、杨紫琼、张震合作,那是第一次感到很紧张,后来拍《2046》,跟张曼玉他们合作,学到很多东西。”而冯小刚的回答也依旧很另类,对回归十周年的体会是“挺好的”,对香港电影十年来发展变化的感受是“一言难尽”。

1   2   3   4   5   下一页  


相 关 新 闻
· 庆回归 "邓小平""叶剑英""朱德"等莅临香港(图)
· 香港将举办奥运景观雕塑展庆祝回归十周年
· 祝福香港——澳门同胞庆贺香港回归十周年
· 深港万名青少年香港回归纪念日将在深圳大联欢
· 适应香港 驻港部队司令员:十年驻守如同十年长考
· 解放军驻港部队彩排庆祝回归节目(组图)
· 国际先驱论坛报:内地给变动香港带来的新声音
编辑信箱 ] [ 打印文章 ] [   ] [ 关闭窗口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络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中国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文明办网文明上网举报电话:010-68993056 举报邮箱:jubao@china.org.cn

Manufacturers, Exporters, Wholesalers - Global trade starts here. 阿里巴巴中国
阿里巴巴公司库
商业资讯

乐购
我要网上开店
我要购物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