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文章 ] [ ] [ 推荐朋友 ] [ 进入论坛 ]
您的位置: 首页>>图 片
写在前边的话:异想天开见证香港回归[组图]
中国网 | 时间: 2007-06-28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十年前,我是一个早已离开新闻岗位的摄影人,是一个退休下岗的新闻教师。在香港回归祖国前夕,我突发奇想,异想天开申请到香港采访回归,依我当时的身份想去见证香港回归,无疑是"白日做梦",绝对是"不可能的任务"。但是,经过一番锲而不舍的自我奋斗,最终将"不可能"变为可能,化梦想为现实。请听我讲述一段传奇性的真实故事......

异想天开见证香港回归

图·文/李振盛

人生最怕没有梦,快乐尽在追梦中。

世界许多事,直线不达,曲线则通。

不敢“异想”者,永远看不到“天开”。

——我的三则人生信条

1997年7月1日,五星红旗在香港升起。(李振盛摄影)

图片专题:李振盛见证1997香港回归摄影展

我派自己采访香港回归

香港,这颗璀璨的东方明珠,1997年的7月1日回到祖国的怀抱。

当我伏案整理在香港所拍摄的几十个胶卷时,胶片上的一幕幕景象让那段美好的回忆又浮现在脑海中。

在香港新闻处设立的“新闻与广播中心”里,活跃着来自世界各国的8千名记者,我也是获准采访的八千分之一。在那几天里,时常会在新闻与广播中心遇到国内主流新闻媒体一些熟识的朋友,当他们看到我胸前也挂着和他们一样的采访证件时,令他们目瞪口呆,有的朋友迟疑半天后才发问:“你……你怎么也来了?”“是谁派你来采访的?”

我总是幽默地回答:“是我派自己来采访香港回归的。”他们听后仍感茫然。

在香港回归前夕,国内新闻战火已熊熊燃烧,把新闻人烘烤得高烧不断,有人说几乎达到死去活来的地步。在新闻界谈论最多的话题,是争取获得少之又少的赴港采访名额,轮到谁头上,那是一种无尚的荣耀,也是对自身专业素质的肯定。最终能奉派到香港采访回归的记者,大都是来自权威主流媒体的大牌记者。而我虽然从事新闻摄影20年,但早已离开新闻岗位,不再做摄影记者了;现在仅是一个提前4年多办理了退休手续的摄影教师而已。依我现有的身份,根本没有机会也没有资格参加采访香港回归的世纪性重大新闻,这是白日做梦,绝对是一项"不可能的任务"。

然而,我向来是一个固执己见的人,咬定自己认定的目标不松口,锲而不舍追寻到底,不达目的绝不罢休。当我突发奇想,萌生要去采访并见证香港回归的念头之后,接着便是一番自我奋斗,历尽挫折,愈挫愈勇,苍天不负我一颗赤诚之心,最终奋斗成功了,将"不可能"变为可能,将梦想变成现实。

我向来信奉,世界上许多事,直线不达,曲线则通。不敢"异想"者,永远看不到"天开"。人生最怕没有梦,梦是个人奋斗之动力,追梦直至圆梦乃是人生最大的快乐。凡是对机遇无动于衷者,则会一次又一次失去走向成功的机会。所以,我认为要善于把握机遇,才能变梦想为现实。一个人不能没有"异想天开"的精神,敢于"异想"才能看到"天开"。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信箱 ] [ 打印文章 ] [   ] [ 关闭窗口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络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中国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文明办网文明上网举报电话:010-68993056 举报邮箱:jubao@china.org.cn

Manufacturers, Exporters, Wholesalers - Global trade starts here. 阿里巴巴中国
阿里巴巴公司库
商业资讯

乐购
我要网上开店
我要购物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