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文章 ] [ ] [ 推荐朋友 ] [ 进入论坛 ]
您的位置: 首页>>图 片
作者简介:李振盛[图]
中国网 | 时间: 2007-06-28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李振盛

图片专题:李振盛见证1997香港回归摄影展

李振盛 1940年8月生于大连,祖籍山东荣成。

1963年7月,李振盛毕业于长春电影学院摄影系。

1963年8月,李振盛在《黑龙江日报》任摄影记者、摄影组组长。文化大革命期间亲自拍摄并完整保存近10万张历史见证照片。

1982年5月,李振盛调到北京在国际政治学院(后更名中国人民警官大学)新闻系任摄影教研室主任。

1987年12月,李振盛的20幅文革系列专题照片以《让历史告诉未来》为题,在“艰巨历程”全国摄影公开赛中荣获最高奖——系列新闻照片大奖。

1988年3月,“艰巨历程”影展作品在中国美术馆展出,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张爱萍将军出席开幕式时接见李振盛并表彰说:“你为人民记录了历史,为国家、为社会做出了贡献,人民会感谢你的。”

1996年10月,李振盛应哈佛大学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邀请赴美访问讲学,先后在哈佛、普林斯顿、纽约大学作学术演讲。

1996年12月,李振盛在纽约应邀担任新创办的华文刊物《天下华人》杂志总编辑。为旅美侨胞举办“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源头风情”幻灯影展及演讲会。

1997年4月,李振盛在北京潘家园废品站包圆买下数以万计的全国大展和国际影展的参展、获奖作品。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及海内外数百家媒体广泛报道这起“废照片事件”。

1997年7月,李振盛以美国华文媒体《天下华人》杂志的名义获准采访香港回归祖国庆典;同年9月,李振盛在北京以相同名义获准采访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

1998年11月,李振盛应联合国中国书会邀请,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黄河文化”幻灯影展及专题演讲会。

2000年1月,李振盛在纽约与联系图片社总裁罗伯特•普雷基合作整理数万张历史照片,编辑《红色新闻兵》画册,策划环球摄影展览,编辑策划工作长达三年多。

2001年9月,李振盛在纽约目击并记录9.11事件世贸大楼遭恐怖袭击爆炸倒塌的情景,随即深入灾区前沿拍摄救灾活动,为世纪大劫难留下历史见证。

2002年1月,李振盛的图文专著《追忆瞬间》列入江苏美术出版社名人手记系列丛书首册出版,中央电视台读书时间栏目为此书制作30分钟访谈节目。

2002年6月,李振盛应美国独立电影制片人卡玛邀请,作为受访者参加大型文革历史纪录片《八九点钟的太阳》的拍摄。

2003年1月,李振盛的《时代映像——李振盛卷》摄影集及“李振盛珍藏照片系列丛书”《过去》4册(民生中国、民俗中国、民间中国、民居中国)由岭南美术出版社出版。

2003年6月,法国文化部主办《李振盛:一位中国摄影家在文化大革命中》为题环球影展,在巴黎摄影历史博物馆首展90天,创下该博物馆观众人数历史新高。《红色新闻兵》画册法文版以《一位中国摄影家的小红书》为书名,为配合巴黎影展同期出版。

2003年7月,世界摄影泰斗亨利•卡蒂埃-布勒松大师看过《一位中国摄影家的小红书》画册之后,热情邀请李振盛在法国南方名城阿尔勒会面,布勒松大师破例邀请李振盛为其拍照并与之合影。

2003年9月,《红色新闻兵》英文版出版发行,张爱萍将军为该书题词“让历史告诉未来——李振盛‘文革’摄影作品集”;英国菲顿(PHAIDON)出版社已推出英、法、德、意、西、日等多种文字版本。

2003年10月,意大利文化艺术博物馆继巴黎首展之后,作为环球巡回展览的第一站举办李振盛的影展,展期70天。

1   2   下一页  


编辑信箱 ] [ 打印文章 ] [   ] [ 关闭窗口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络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中国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文明办网文明上网举报电话:010-68993056 举报邮箱:jubao@china.org.cn

Manufacturers, Exporters, Wholesalers - Global trade starts here. 阿里巴巴中国
阿里巴巴公司库
商业资讯

乐购
我要网上开店
我要购物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