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文章 ] [ ] [ 推荐朋友 ] [ 进入论坛 ]
您的位置: 首页>>图 片>>国际
日本防卫大臣久间章生因原子弹言论辞职[组图]
中国网 | 时间: 2007-07-03  | 文章来源: 新华网

7月3日,在日本首都东京,日本防卫大臣久间章生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当天,因发表美国向日本投放原子弹是“无奈之举”的言论而招致猛烈批评的日本防卫大臣久间章生提出辞职,并已经获得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批准。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东京7月3日电 因发表美国向日本投放原子弹是“无奈之举”的言论而招致猛烈批评的日本防卫大臣久间章生3日提出辞职,并已经获得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批准。

据日本媒体报道,久间当天前往首相官邸与安倍会面并递交了辞呈。他随后会见记者时说,决定辞职是因为自己的“意思似乎很难得到公众的理解”。

久间6月30日在千叶县丽泽大学演讲时说,长崎遭美国原子弹袭击后的确经历了悲惨的灾难,但是二战由此宣告结束,从这个方面想,美国向日本投放原子弹是无奈之举。他还表示,自己不会在此事上记恨美国。他的这番讲话被认为是认同美国对日本的核打击。

尽管第二天久间便公开道歉并表示收回发言,但仍遭到日本各在野党的强烈谴责。日本民主党负责人菅直人指出,久间章生的言论与防卫大臣的身份极不相称。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指出,作为原子弹爆炸受害国的官员,绝不应该有这样的发言。国民新党干事长龟井久兴则要求罢免久间章生。久间的言论还引发了广岛和长崎民众的抗议。日本首相安倍也曾于2日提醒久间注意自己的言论。

1   2   3   4   5   下一页  


相 关 新 闻
· 日本防卫大臣称导弹防御系统拦截率极高达到99%
· 日本防卫大臣称导弹防御拦截率极高 有两道防线
· 日本防卫大臣收到恐吓信 信中指其对美国太软弱
· 日本防卫大臣称对集体自卫权的解释“不合时代”
· 日本防卫大臣久间章生访美 造访美国中央司令部
· 日本防卫大臣访美 将讨论自卫队员外泄机密问题
· 日本防卫大臣批评美发动伊战言论招致美方抗议
编辑信箱 ] [ 打印文章 ] [   ] [ 关闭窗口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络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中国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文明办网文明上网举报电话:010-68993056 举报邮箱:jubao@china.org.cn
乐购
我要网上开店
我要购物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