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印文章 ] [ ] [ 推荐朋友 ] [ 进入论坛 ]
您的位置: 首页>>图 片>>国际
动物保护主义者裸体抗议西班牙奔牛节[组图]
中国网 | 时间: 2007-07-06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荷兰示威者举着抗议条幅。

据法新社7月6日报道,数百名动物保护主义者在西班牙北部的潘普隆纳裸体抗议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奔牛节”。示威者只传着内衣,头戴塑料制成的牛角,手持“反奔牛节”横幅在当地举行抗议活动。

旁普罗纳镇举办的“奔牛节”是奔牛运动的一个高潮。该项活动起始于1850年,在每年的7月6日至7月14日期间举行。每天一大早,成群的斗牛从栅栏中被放出,而大街上数以千计穿著旁普罗纳传统服装的年轻男人和观光客则冒着被牛只冲撞和踩踏的危险开始在牛群前拼命奔跑,要跑一公里长的路,一直跑到赛牛场才停止。下午,上午时在街头狂奔的斗牛将与勇敢的斗牛士再次激战。尽管每年的奔牛节活动上都会有人受伤甚至丧命,但西班牙男人仍然乐此不疲。

奔牛是西班牙的国粹,起源于1761年。它之所以经久不衰,让观众如痴如醉,不仅在于它需要高超的技艺,更在于它代表了西班牙的民族精神。每年,西班牙“奔牛节”都能吸引成百上千的外国游客前往参加。

自从1911年至今,已有14人在“奔牛节”上丧生。

昨天举行的“反奔牛节”抗议活动由动物保护组织PETA所组织,超过30个国家的动物保护主义者参与了此次示威活动。

这一为期一周的狂欢活动由于美国作家海明威著名小说《太阳照样升起》而闻名。(黄欢)

1   2   3   4   5   下一页  


相 关 新 闻
· 奇观:西班牙奔牛节男子被顶屁股(组图)
· 西班牙奔牛节拉开序幕[组图]
· 西班牙马德里举行奔牛节66人受伤(组图)
· 组图:西班牙奔牛节开幕 上万人欢庆
· 西班牙奔牛节又开始了(组图)
· 西班牙奔牛节遭抗议 被斥为"血腥传统"
编辑信箱 ] [ 打印文章 ] [   ] [ 关闭窗口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络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中国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中国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反映。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文明办网文明上网举报电话:010-68993056 举报邮箱:jubao@china.org.cn
乐购
我要网上开店
我要购物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