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娱乐字号:
杨贵妃疯狂恋爱 《大唐芙蓉园》五大争议[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7-08-21  发表评论>>

颜祸水?复杂的深宫斗争?马蹄硝烟下的乱世佳人?——这一切人们印象中和杨贵妃有关情景都在《大唐芙蓉园》中被彻底抹去。这是一个纯粹的爱情故事。范冰冰出演杨贵妃,这在很多人看来已经是不搭调的组合。偏生演出来的杨贵妃也是人们意料之外的。范冰冰这么描述新版杨贵妃:“在我眼里,杨贵妃只是一个信赖爱情的女人,她是纯得令男人心旌摇动,令女人百般嫉妒的女人,如果她不进宫当贵妃,可能就是一个邻家女孩,善良、纯粹。”纯版杨贵妃却阻挡不了网友们发起的一波波强烈质疑。她不够胖,她沐浴不美,她不会跳舞……网络掀起的口诛笔伐中,范冰冰无数次出来自辩。8月18日《大唐芙蓉园》已在CCTV-8播出,孰是孰非,还需大家亲证。

    新版杨贵妃疯狂恋爱

    这个贵妃的恋爱史很不简单。《大唐芙蓉园》是一个讲爱情不讲政治的故事,杨贵妃是一个依赖爱情,为爱而生的女人。第一段爱情,范冰冰版杨贵妃主动献身。因为与彭勃有一段浪漫的爱情。当得知被选为寿王妃后,杨玉环激烈抗婚,并主动以身相许,关键时刻彭勃却理智地退缩了。第二段感情更是全身心的托付,与寿王的婚姻爱情,仍然是轰轰烈烈的。从同床异梦,到被寿王的呵护所感动,单纯的杨玉环又把感情和全部寄托都放在了寿王身上。

    然而前面的疯狂爱情也不过是衬托,杨玉环与唐玄宗的爱情才是故事主线。华清池一见,玄宗杀子夺爱。虽然长时间内不肯接纳玄宗,但是二人对音乐、戏剧的爱好还是拉近了两个人的心。这段感情结束得最催人泪下。杨贵妃死后唐玄宗拿着自己的一缕头发说“我的生命也就剩这些了”,然后每天烧一根头发,等头发烧尽他也就放弃了生命。

    范冰冰说自己非常欣赏唐玄宗和杨贵妃之间这段真挚的爱情,在拍摄的时候总是因为太过入戏而泣不成声:“甚至有的时候真就把赵文瑄当成了唐玄宗,彻底爱上了他。”

  新版杨贵妃单纯到底

    该剧把杨贵妃定位成一个“纯”女人形象。一个信赖爱情,纯洁得让人心动的女子是杨贵妃的新形象。这个贵妃对政治斗争和玩弄权术完全不感兴趣,她受儒家传统教育长大,有理有节,单纯善良。至此,完全摆脱了红颜祸水的帽子,彻底塑造成了一个人见人爱的女性。导演透露这个杨贵妃,要纯得令男人心旌摇动、令女人百般嫉妒。

    新版杨贵妃遭受五大争议

  争议1:这个杨贵妃是个“干瘦版”

    网友指证:让范冰冰演杨玉环,除非了让所有胖胖的人绝望外,连中国成语都要绝望了,“环肥燕瘦”怎么说改就改了。

    范冰冰自辩:杨玉环三围仅比我大一点。我当时一直努力增加体重,吃零食、吃夜宵,增肥了10斤。我是先胖身,后胖脸,所以不知道的人还看不出来。扮演安禄山的臧金生说他研究过有关史料,真正的杨玉环三围仅仅比我大一点点,不那么胖,身高要比我矮一些,大约1.55米到1.6米的样子,所以瘦版杨贵妃并非没有根据。

    旁证:谁说杨贵妃一定是胖女人。导演周晓文的说法是:“谁说杨贵妃一定就是个胖女人?谁见过?让他找我!说杨贵妃胖,那是文人的想象,我拍杨玉环,就是要拍一个‘纯’女人形象的杨玉环,她是胖还是瘦,这无关紧要。”男主角赵文瑄透露,在搂范冰冰的时候,感觉她还是很丰润的:“其实范冰冰的腰上非常有肉!”

    争议2:范冰冰的气质像丫鬟

    网友指证:范冰冰一点大气都没有,没有达到能倾国倾城的杨贵妃的地步,不好看,倒像是杨贵妃的丫鬟。

    范冰冰自辩:我在感情上有把握。演员要把角色刻画好,光靠外形是不够的,突出情感才是第一,我在感情上还是有把握的。接这个戏就说明我有信心!我很感动于杨贵妃这样一个人物角色,我希望把这种传奇的感觉演出来。

    旁证:她的魅力无法抵挡。赵文瑄说,范冰冰演的杨贵妃,他很喜欢:“她身上的成熟和魅力是很多男子无法抵挡的。”

  争议3:华清池洗浴不裸也不美

    网友指证:瘦骨嶙峋的杨玉环,等着看她如何“温泉水滑洗凝脂”“侍儿扶起娇无力”!不可能有裸戏的,就是炒作嘛。

    范冰冰自辩:这场戏我会拍得非常唯美,不会像外界想象的那个样子。

    旁证:看点不是“洗澡”。制片人崔毅松说,他对这场戏的处理会比较文雅、比较含蓄,“根本谈不上裸露,更不是全裸半裸,另外,我和导演都这么认为,《大唐芙蓉园》的最大看点在于故事和演员的演技,不在‘洗澡’上边。”

    争议4:跳舞用了很多替身

    网友指证:著名的“霓裳羽衣舞”居然用了很多替身镜头,很假。

    范冰冰自辩:我毕竟不是舞蹈专业。霓裳羽衣舞非常有名,本来很希望自己能够完成,拍摄时每天收工后,都从晚上9时练舞练到12时,还要早起接着拍戏,很辛苦。但我毕竟不是舞蹈专业,最后许多镜头还是由舞蹈老师做替身拍摄,这是我拍这个戏最大的遗憾!

  争议5:跨度15年,她能演吗?

    网友指证:而且看起来太年轻,杨玉环死时都三十八九岁了,范冰冰的演技能演这个年龄吗?

    范冰冰自辩:我尽力了。拍这个戏真的很辛苦,拍摄时正是十一二月的冬天,大冷天的还要穿着纱制的戏服拍。我尽力了。希望观众能用宽容的眼光看,我很期待这个角色。

    旁证:范冰冰的演绎非常有灵气。制片人崔毅松称这个角色对她来说绝对是突破性的,是她演技派的一个转折点,绝对能更上层楼。“说实话,刚开始定范冰冰演杨贵妃时,还有点担心她不出那种内心的矛盾和无奈,以及陷入爱情的杨贵妃那种既喜又悲的心绪。但范冰冰用事实证明了她除了长相靓丽之外,她的确很有潜质,很能理解角色,而且演绎起来非常有灵气。”

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 嘉霖
1   2   3   4   5   下一页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范冰冰妖娆封面秀 妖精是如何炼成的[组图]
-赤裸相拥周身软 古天乐、范冰冰拍床戏[组图]
-《大唐芙蓉园》范冰冰演绎"瘦版杨贵妃"[组图]
-电眼美女范冰冰性感代言[组图]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