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字号:
灰姑娘改变了英国 戴安娜去世10年影响仍在[图集]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7-08-26  发表评论>>
灰姑娘改变了英国 戴安娜去世10周年影响仍在[组图]

戴妃逝世10年,英国悼念者的鲜花塑料包装上都印有她的头像。

    今年8月31日是英国戴安娜王妃去世十周年纪念日,届时英国将举行专门活动以纪念这位广受爱戴的王妃。

    距纪念日还有一星期,戴安娜生前男友多迪·法耶兹之父24日接受路透社专访,披露戴妃之死细节。这名74岁的老人仍坚称要将戴妃和他儿子的遇难真相追查到底。

    1997年8月31日,戴安娜和多迪在巴黎为躲避狗仔队追逐不幸遇车祸丧生。

    心痛

    穆罕默德·法耶兹24日告诉路透社记者,噩耗传来前,儿子与戴安娜已准备订婚,并且戴安娜已有身孕。

    法耶兹说,车祸发生当天,多迪本想把订婚戒指送给戴安娜。他说,戒指出自摩纳哥蒙特卡洛珠宝商,两人在那里度假时买下了它。车祸前一天,即1997年8月30日,多迪特地把它带在身上。

    法耶兹说,30晚他曾与两人谈话。他们向他证实准备订婚,还说打算两天后回伦敦宣布此事。

    然而,戴安娜的朋友中无人能证实法耶兹此言。

    1997年9月5日,法耶兹的发言人迈克尔·科尔曾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及这枚戒指时说:“戒指代表着什么,或许我们永远无法知道。我能肯定,即使这个星球再转一千年,人们仍会猜测它的重要含义。”

    法耶兹还说,多迪和戴安娜两人都曾在电话里告诉他,戴安娜有了身孕。而车祸之后英国内政部病理学家的说法则是,未发现戴妃怀孕迹象。

    疑点

    法耶兹始终怀疑儿子与戴安娜的车祸不是偶然事件。24日专访中,他向路透社记者摊开始终萦绕心头的几个疑点:

    ——司机血样。亨利·保罗是车祸发生时为两人开车的司机。多年来,警方调查一直认定,保罗酗酒、超速驾驶是悲剧源头。

    但法耶兹质疑警察检测的血样是否属于保罗本人。他说,无法解释为什么血样中含有大量一氧化碳。由于血样没有保存,因此无法通过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确认它属于保罗。

    ——遗体防腐。戴安娜遗体从巴黎运回伦敦前3个小时,曾受防腐处理。法耶兹说,虽然这一处理方式并不鲜见,但无疑增加伦敦方面验尸难度。此外,防腐处理使一些验尸环节得以省略。人们也无从知道戴妃是否怀孕。

    ——汽车失踪。车祸地点位于巴黎西部塞纳河边一条公路隧道内。当时戴安娜乘坐的奔驰600型轿车据说先与一辆菲亚特牌“乌诺”轿车相撞,再撞上隧道内一根立柱。法耶兹说,警方每一份调查报告中都提到了这辆菲亚特乌诺,但奇怪的是此后这辆竟音信全无。

    难以忘怀

    埃及亿万富翁法耶兹迄今无法对儿子和戴安娜之死释怀,要求公开审理此案。

    24日接受采访时,年愈古稀的法耶兹说:“不揭露这桩谋杀阴谋,我永远不得安宁。”他还谴责王室的冷漠,称他们“血管中流淌的是冰水”。

    本月早些时候,英国高级法院支持法耶兹的要求,不久将正式审理戴妃死因,并从10月开始挑选陪审团成员。

    戴安娜,这朵英格兰玫瑰凋落已经10年。她1981年嫁给王子查尔斯,1992年离异。不少人对她难以忘怀,却并不是因为她的婚姻和车祸。

    有生之年,她曾参加红十字会组织的非洲安哥拉之旅,为7万名地雷牺牲者走进地雷密布的区域视察。她共参与150个慈善项目,还是20余家慈善机构的赞助人或负责人。

    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说:“戴安娜用一种我们永远难忘的方式触动了我们的生命。”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则说:“人们会深深铭记她的精力、勇气和对穷人、弱势人群的无私奉献。她展示的品质是我们这个麻烦不断的世界非常需要的品质。”

    今年7月1日,戴安娜生日这一天,她两个孩子威廉王子与哈里王子在伦敦温布利大球场为她组织了纪念音乐会。(邵馨莲)

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 嘉霖
1   2   3   4   5   下一页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英国民众集体纪念戴安娜王妃去世10周年(组图)
-揭开戴安娜偷埋价值50万英镑名画之谜(图)
-纪念戴妃音乐会在伦敦举行 数万人参加[组图]
-威廉王子25岁生日将收到戴安娜王妃"大礼"[组图]
-26年前艳惊四座 "戴妃婚纱布"现1片1000英镑[组图]
-英国准王妃和戴安娜相似倩影[组图]
-英国警方公布戴安娜车祸死因调查报告[组图]
-戴安娜查尔斯未曝光照片[组图]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