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中国字号:
金秋书香浓 第14届北京国际图博会开幕[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7-08-30  发表评论>>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国务委员陈至立、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德国文化国务部长诺伊曼等(摄影:中国网 杨楠)
 
中国网专题:14届北京国际图博会
 

金秋的北京,书香最浓。8月30日上午9时30分,第14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式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一号馆前广场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14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组委会名誉主席许嘉璐,国务委员、第14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组委会名誉主席陈至立,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第14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组委会主席柳斌杰等出席了开幕式。

图博会还迎来了本届主宾国——德国的尊贵客人,德国文化国务部长诺依曼、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法兰克福市市长罗特女士、法兰克福书展主席尤根•博斯等也出席了开幕式。此外,乌兹别克斯坦新闻出版署署长阿利莫夫及其他来自世界58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代表、国际出版机构负责人、部分国家的驻华大使或公使,各地新闻出版局及国内500多家出版社的嘉宾共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柳斌杰代表第14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组委会致开幕辞。他首先向出席开幕式的海内外所有参展单位、出版界、新闻界和德国主宾国的朋友们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本届图博会展览面积34000平方米,设展台1463个,将展出来自世界58个国家、地区的精品图书15万余种,展览面积及展出图书规模均为历届之最。本届图博会主宾国是国际出版大国——德国。2009年,中国将作为主宾国参加法兰克福书展。中德两国互办主宾国活动,不仅对扩大中德两国出版业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而且对促进中德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也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柳斌杰还宣布,明年,在令世人瞩目的第29届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结束之后,希腊将作为主宾国参加第1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他相信,届时将会有更多国家和地区的出版界朋友们再次相会北京,共同展示丰硕的文化成果。最后,他预祝第14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圆满成功。

德国文化国务部长诺依曼代表德国总理默克尔女士致辞。他表示,德国非常重视与中国出版界的业务往来和文化交流,很荣幸能作为本次图博会的主宾国参展,德方准备了数十场精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希望借此机会让中国读者更加了解德国文学和德文图书,也希望通过本次图博会进一步拓展中德版权贸易和文化交流。国际最大书展——法兰克福书展的主席尤根•博斯也发表了致辞,对BIBF完美的会议组织表示赞赏,对优质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并对中国同意作为主宾国参加2009年法兰克福书展表示热烈的欢迎。

随后,许嘉璐、陈至立、柳斌杰、诺依曼共同为本届图博会开幕剪彩。

出席今天开幕式的还有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李东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科技部副部长李学勇,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北京市副市长孙安民,安徽省副省长任海深,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主席于友先,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会长杨牧之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热情洋溢的金秋氛围中,第14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拉开序幕。

开幕式前,国务委员陈至立会见了德国文化国务部长诺依曼、乌兹别克斯坦新闻出版署署长阿利莫夫、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法兰克福市市长罗特女士、法兰克福书展主席尤根•博斯等。

经过21年的蓬勃发展和13次的成功举办,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已成为亚洲最大的国际书展,并跻身于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四大国际书展,被誉为“东方的法兰克福书展”,已经成为备受全球出版界瞩目的盛事,成为我国对外宣传和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成为实施我国出版“走出去”战略的重要平台,更成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的一个国际品牌。

据悉,本届图博会为期5天,将于9月3日结束,前三天为专业场,后两天为公共场。

 

金秋书香最浓 14届北京国际图博会开幕[组图]


中国外文局展台[组图]


主宾国—“灵感与创新”的德国[组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嘉霖
1   2   3   4   下一页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07北京图博会30日开幕 海外展台达600个(图)
-中国外文局版权贸易成果创历史新高(图)
-图书博览会30日开幕 中国图书走向世界的桥梁
-北京图博会开幕 俄罗斯展区人气最旺(组图)
-俄罗斯展区人气最旺 展示中国外文局实力(组图)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图博会开设奥运文化展区
-焦国瑛:第十四届图博会四大亮点三大变化
-中国外文局展台(组图)
-主宾国—“灵感与创新”的德国(组图)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