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国际字号:
缅甸上万名僧侣游行抗议军人统治[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7-09-24  发表评论>>

核心提示:缅甸上万名僧侣23日在仰光发起游行,向军政府挑战。首次有150名尼姑加入抗议。约一万名支持者跟随。一直被软禁在家的缅甸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周六公开露面,向连日来举行抗议示威的僧侣致意。缅甸的僧侣过去曾在反政府努力中发挥过关键作用。

缅甸僧侶在仰光街头示威

缅甸僧侶在仰光街头示威


 


 

缅甸23日参与游行的尼姑

缅甸23日参与游行的尼姑

华商网9月24日报道 缅甸僧侣二十三日在仰光发起了二万人的游行,展开近二十年来向军政府作出的最大挑战。

目击者指出,该二万人从缅甸最重要地标瑞达贡大金塔出发,在布满雨水的仰光街道游行,而且人数随着他们穿越仰光市中心及苏雷佛塔而扩大。

大多数赤脚的约一万名僧侣,首次和身穿浅粉红色长袍的尼姑一起抗议。他们尚有约一万名支持者跟随。

僧侣高呼:“我们希望大家加入我们的行列。”一批为数约二百名的抗议者和僧侣,手持一张写有“慈爱每刻必胜”字句的标语,尝试像二十二日那样成功地走近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姬的房子,但结果被驱逐。

二十三日较早时,约二十名支持军政府的武装者和配备盾牌的二十名防暴警察,堵住通往昂山素姬房子的道路,消防车也在旁戒备。僧侣最后转身离开。

围观者和支持者较早时拍着手挤满仰光市中心街道两旁,向僧侣送上清水和鲜花,又向僧侣的赤脚献上香油。

僧侣在仰光的游行活动二十三日进入第六天。当局虽然未有干预这天的游行,便衣警察却跟踪游行人士。部分警察还带备霰弹枪,守在游行路线的街角。

约三百名僧侣在离仰光商业心脏地带以北三百七十五公里的城镇马圭,举行一小时祈祷会。另有为数达五百人的僧侣加入中部城市曼德勒的一次抗议行列。

到目前为止,政府面对僧侣有纪律但被视为挑衅的抗议活动,态度极为谨慎,唯恐强迫阻止他们,有可能在以佛教为主要宗教的缅甸惹起公愤。

东盟秘书长王景荣二十三日则敦促东盟成员国缅甸的官员,避免采取“强硬行动”对付抗议活动。

文章来源: 华商网 责任编辑: 玛莉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