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中国字号:
“确山-2007”军事演习进入战斗实施阶段[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7-09-28  发表评论>>

  “确山-2007”军事演习进入战斗实施阶段[组图] 

9月27日,“红军”坦克群向“蓝军”阵地发起攻击。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新华网郑州9月27日电(记者黄书波 黎云)没有战斗发起的信号弹,“确山—2007”演习战斗实施阶段27日在坦克炮火的突袭中拉开序幕。

    7时10分,驶入攻击阵地的“红军”主战坦克炮火齐鸣,震得大地仿佛都在颤抖。薄雾中,远处山梁上一团团烈火腾空而起,12个白色靶标应声而塌。

    随后的“战场”态势变得有些复杂。导演部随机导调了“红军”火炮阵地遭“蓝军”火力打击、炮火受损等不利形势……担任主攻的部队调整思路,在工兵破障扫雷、反坦克导弹摧毁“蓝军”装甲目标后,步坦协同向“蓝军”据守的阵地发起冲击。

    眼看就要突入“蓝军”阵地,导演部又一次调整情况想定,加强了“蓝军”的防守力量。一时间,“红军”主攻部队进攻受挫,被迫将第二梯队投入右翼助攻部队,继续向预定目标发起进攻。

    整整一上午的战斗,攻防双方斗智斗勇,反复冲杀。由于情况设置变化太大,原定12时结束的演习一直推迟到14时。最终,扮演“红军”的某摩托化步兵师由右翼突入“蓝军”主阵地,取得了战斗胜利。

    从22日开始的“确山—2007”演习,导演部坚持了“确山-2006”演习“以发现和解决问题为牵引”的思路,针对某摩托化步兵师在“确山—2006”演习中暴露出的问题,在此前的战备等级转换、远程机动和作战部署3个阶段中,贴近实战随机设置了数十种情况进行检验性考核,仅指挥所的临时调整转移就进行了7次,团以上指挥所均在事先不知情的情况下,按照战术背景需求进行了随机调整和转移。

    “仗怎么打,演习就怎么导,这样才能发现部队的问题,锤炼部队的战斗力。”演习副总导演谭民说。

文章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嘉霖
1   2   3   4   下一页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解放军举行摩托化步兵师山地进攻战斗演习[组图]
-"确山―2006"摩步师机动千里成功抵作战地域[图]
-"确山-2006"实兵检验性演习拉开序幕[组图]
-"确山―2006"演习打响山地进攻战斗[组图]
-中法海军在地中海海域首次举行联合军演[组图]
-中国人民解放军“勇士-2007”实兵实弹演习[组图]
-“中西友谊-2007”海上联合军演成功举行[组图]
-中国北海舰队国际海域演练 多国舰机跟踪[组图]
-中国军舰与英航空母舰举行海上联合军演[组图]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