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娱乐字号:
范冰冰凭借《苹果》获欧亚国际电影节影后[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7-10-09  发表评论>>


范冰冰得奖十分开心。

     第四届欧亚国际电影节于日前在哈萨克斯坦闭幕,范冰冰凭借在电影《苹果》中刘苹果一角的出色表演,摘得影后桂冠,赢得了5000美元奖金。

     由新锐导演李玉执导的都市黑色幽默影片《苹果》,旨在探讨内地经济大潮下的欲望与人心,电影大胆地刻画了禁忌议题,尽现繁华背后光怪陆离的社会众生相。范冰冰未能出席哈萨克斯坦电影节,当李玉将获封影后的消息告诉她时,范冰冰也表示开心之余十分感动。

     范冰冰在《苹果》中不惜增胖变丑,自毁形象地出演了一个进城打工的洗脚妹刘苹果,将这个角色身上小人物的坚忍与母性的温柔演绎得入木三分。范冰冰表示,自己一直很困扰,因为在大家的概念里她是电视剧明星,除《手机》里第三者的角色外,其他角色并无太大发挥。《苹果》拓宽了范冰冰的戏路,而很多导演在看过后,发现她在大银幕上原来还可以那个样子,这让她受益匪浅。

     据悉,范冰冰还凭借这部电影入围了台湾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北京晨报》/王琳)

     相关连接:欧亚国际电影节

     欧亚国际电影节在国际电影史上还是一个很年轻的电影节,却因其新锐的评审视角以及深远的文化渊源获得了众多国际级著名导演以及国际影星的关注。

    首届欧亚国际电影节于1998年举办,由于当时的主办国缺乏举办大型影展的经验,导致耗资高达几百万美元,后来电影节一度停办;第二届电影节直到2005年才在阿拉木图举行。

    第三届电影节于2006年举行,今年举办的第四届电影节吸引了更多知名电影导演和明星,其中包括法国著名演员“大鼻子情圣”杰拉尔·德帕迪约、苏菲·玛索等人。

    台湾导演蔡明亮是欧亚国际电影节的常客,今年他携带了包括《爱情万岁》、《河流》、《洞》在内的5部电影作为评奖外影片参加了影展。

    欧亚国际电影节一直很重视我国内地导演和演员的作品,此前,秦海璐曾获邀担任第三届电影节的评委,张元也凭借《看上去很美》获得了第三届电影节的最佳导演奖和10000美元的奖金。

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 嘉霖
1   2   3   下一页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范冰冰清爽短发写真 气质内敛媚惑撩魂[组图]
-范冰冰携母亲亮相派对 以手护胸遮雪乳[组图]
-范冰冰章子怡亲密照曝光 破“被排挤”传闻[组图]
-范冰冰代言女装 长发微卷大展淑女气质[组图]
-范冰冰绿野仙踪写真 吹来田园风[组图]
-第12届华表奖 范冰冰低胸白裙走红毯[组图]
-范冰冰的16款发型美艳亦清纯[组图]
-范冰冰:身体的气味比任何香水都好闻[组图]
-杨贵妃疯狂恋爱 《大唐芙蓉园》五大争议[组图]
-范冰冰媚眼放电 演绎梦幻金饰[组图]
-《大唐芙蓉园》范冰冰演绎"瘦版杨贵妃"[组图]
-赤裸相拥周身软 古天乐、范冰冰拍床戏[组图]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