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中国字号:
旅美大熊猫“美生”将回国 征集认养志愿者[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7-10-12  发表评论>>

 

旅美大熊猫“美生”将回国 征集认养志愿者[组图]


    2003年12月17日,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为出生四个月的雄性大熊猫起名为“美生”,代表“美国出生”同时又具“美好生活”的意思。“美生”的父母分别是在美国的中国大熊猫“高高”和“白云”。

    10月30日,在美国出生的雄性大熊猫“美生”即将被护送回国,在家乡四川卧龙定居并且寻找自己的伴侣、繁衍后代。

    大熊猫“美生”2003年8月19日出生于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今年4岁,是在国外通过自然交配出生的第一只大熊猫,它标志着大熊猫国际合作研究进入了一个新的领域。在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的4年里,“美生”一直健康成长,它是当地人们眼里的明星和宠儿,大家把它当成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它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所有人的心。

    根据中美双方签定的大熊猫合作协议要求,中国借出的大熊猫在国外繁殖的后代属于中国并须在一定年龄时回到中国。作为中美合作的结晶和中美人民友好的使者,“美生”本次回国受到了两国的高度重视,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将派出专家亲自前往美国迎接,美方也将派专家亲自护送“美生”回卧龙。目前,美生回国的相关手续已经基本办好,一个专门的隔离检疫场已经完工,相关护理人员已经安排妥当。

    为了欢迎“美生”生平第一次踏上祖国和家乡的土地,表现家乡人民对它的关怀和热爱,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对“美生”回家的全程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精心的准备,并将为它举行热烈而隆重的欢迎回家仪式。

    “美生”行程安排

    “美生”计划于10月30日晚从上海机场入关,休息一晚后于10月31日中午到达成都双流机场,届时将召开媒体见面会,搜狐新闻中心将参与直播。下午到达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后举行欢迎仪式,然后送进隔离检疫场(直播或录播)。美生将在这里接受一个月的隔离检疫,期满后正式进入新家生活。

    面向社会征集爱心认养

    大熊猫是我国特有的濒危珍稀动物, 被誉为国宝和活化石,同时它也是全世界野生动物保护的旗舰,有独一无二的观赏价值和科学研究价值,在全世界人民心目中的地位也没有哪种动物能够与之媲美。作为一个在地球上生存了900多万年历史的古老物种,大熊猫历经自然历史的变迁而顽强地生存到了今天,它是同时代物种中的佼佼者,如何修复和扩大它们的生存空间,挽救濒临灭亡的趋势,已成了全世界人们,特别是中国人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本次“美生”回国,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联合搜狐新闻一同为它征集认养人、志愿者和全程赞助。

    联系人:衡毅

    电话:0837-6243033 传真:0837-6243030

    移动电话:13688397301 0837-8180188

    Email:hengyi@126.com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嘉霖
1   2   3   4   5   下一页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大熊猫“珠珠”过生日 兴致勃勃吃“蛋糕”[组图]
-西班牙王后"接见"大熊猫"冰星"和"花嘴巴"[组图]
-中国科学院一项研究表明大熊猫仍有进化潜力[图]
-我国今年已成功繁育大熊猫21仔[组图]
-福州大熊猫到海拔1000米"避暑山庄"避暑[组图]
-海归大熊猫华美产下第三对双胞胎幼仔[组图]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