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字号:
国事乱家事烦 法总统萨科齐“祸不单行”[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7-10-19  发表评论>>

16日,萨科齐独自一人到巴黎的一家博物馆参观画展。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尽管塞西莉亚特立独行,要和萨科齐说“Bye-Bye”,但法国媒体还是对她很宽容,并表示“法国人会想念她”。[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萨科齐与塞西莉亚的婚姻旅途一直不太顺利,即使是在公众场合,两人也时常会貌合神离。[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进巴黎高速公路堵车165公里

    为期24小时的公交工人罢工从法国当地时间17日晚间开始,原计划18日晚间结束,但巴黎一些公交工人表示,他们要将罢工延长到19日。

    这次罢工虽事先已宣布,但还是给法国各地尤其是巴黎带来了巨大影响。据报道,法国全国每天通常开行700列高速列车,但18日只开行了46列。在巴黎,地铁和公交车几乎全部停顿。仍在运行的地铁线只有一条,因为该条地铁线为全自动运行,不需要人员驾驶。法国警方说,当天在进巴黎的高速公路上,堵车长度一度达到165公里,为通常的两倍。

    自行车成了巴黎人当天最主要的交通工具,街道上到处都是骑车大军,以至于刚刚兴起的自助式租车服务供不应求。不少人还选择了休息或在家办公。

    幸运的是,进出巴黎的航班没有受到影响,从巴黎开往伦敦的5列“欧洲之星”高速列车中有4列在运营,巴黎开往欧洲其他城市的铁路也大部分在正常运行。

    这次大罢工被认为是法国工会同萨科齐的退休制度改革间的首次交锋。萨科齐不久前宣布,将对法国火车、地铁和公交车等特殊行业工人的退休制度进行改革,取消他们在缴纳社会分摊金(医疗、养老与失业保险)上的特殊待遇。这引起了法国工会的反对,法国铁路公司的六大工会威胁说,如果18日的罢工没有取得满意的答复,他们将再次组织罢工。(《新闻晨报》记者田辉)

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 嘉霖
   上一页   1  2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名利场》全球最佳着装 法总统萨科齐上榜[组图]
-法国总统萨科齐夫妇正式宣布离婚[组图]
-萨科齐夫人怠慢布什 宁愿闲逛也不赴宴[组图]
-法总统美国度假费用高昂惹争议[组图]
-萨科齐就任法国总统 希拉克挥手作别[图集]
-法国当选总统“奢华假日”惹风波[组图]
-萨科齐赢得法国总统选举引发抗议活动[组图]
-萨科齐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组图]
-法国新任总统就职当日访德[组图]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