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字号:
夫唱妇不随? 萨科齐夫妇已数周未一起露面[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7-10-19  发表评论>>

萨科齐夫妇

萨科齐夫妇

    不管是大选前还是当选后,法国总统萨科齐与妻子塞西莉亚婚姻危机的传闻就一直没断过,让旁观者也看得如云里雾里。而这一次,“濒临离婚边缘”的报道更是赫然占据各大传媒的显要位置。因为近来实在有太多迹象表明,特立独行的法国第一夫人正在策划又一次“出逃”。

  夫唱妇不随 仅三次公开露面

    据英国媒体10月12日报道,瑞士主要报纸《日内瓦论坛报》在11日的报道中披露,塞西莉亚日前独自前往日内瓦湖边的一个豪华别墅度假,没有带孩子,更没有丈夫萨科齐的陪同,这成为两人关系存在裂痕的最新证据。

    媒体发现,自7月14日的法国国庆日之后,塞西莉亚就没有再陪同萨科齐出席过任何官方典礼或仪式。就在上周,萨科齐的保加利亚之行也没有见到塞西莉亚的身影。保加利亚为了表彰萨科齐夫妇帮助6名保加利亚医护人员重获自由所付出的努力,决定向他们颁发该国最高荣誉勋章,塞西莉亚原本计划一同前往,但在出发前却突然改变主意,让萨科齐再次形单影只地上路。

    事实上,从萨科齐5月19日当选总统以来,塞西莉亚仅有三次陪同丈夫公开露面,而且每每半途而废。今年6月参加德国G8峰会时,她在为各国元首伉俪举行的晚宴上中途离席,让萨科齐成为惟一没有伴侣在旁的首脑;在8月萨科齐访问美国时,美国总统布什本来邀请萨科齐夫妇共进午餐,但塞西莉亚以“喉咙痛”为由失约,而摄影师则拍到她第二天在外购物。

  心灰意也冷 萨科齐准备认命?

    塞西莉亚的种种表现招致了法国媒体的猛烈抨击,一直是妻子最强有力护卫者的萨科齐如今也感到有些心灰意冷了。法国《新观察家》杂志最新一期的报道中披露,萨科齐上个月在与他的朋友、格鲁吉亚总统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共同观看两国间的一场橄榄球赛时,竟然在聊天中不经意地说出,他“正在为没有塞西莉亚的生活作准备”。

    不受约束的塞西莉亚对“第一夫人”角色的排斥一如既往。她在两年前就说过一句名言:“老实说,当第一夫人很烦。我不适合这种场合。”她的我行我素终于让萨科齐在7月的国庆日上脱口说出一句话:“我唯一搞不定的就是我老婆塞西莉亚。”

    面对甚嚣尘上的离婚传闻,萨科齐的发言人只给出了“不予评论”的模棱两可的答案。《日内瓦论坛报》则在报道中暗示,两人的关系走到了尽头,已经在起草向外界宣布离婚的新闻稿。若萨科齐的婚姻最终真的走向破裂,他将会成为法国近代史上首位在任时离婚的总统。(康娟) 

文章来源: 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 嘉霖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相关新闻
-国事乱家事烦 法总统萨科齐“祸不单行”[组图]
-法国总统萨科齐夫妇正式宣布离婚[组图]
-《名利场》全球最佳着装 法总统萨科齐上榜[组图]
-萨科齐夫人怠慢布什 宁愿闲逛也不赴宴[组图]
-法总统美国度假费用高昂惹争议[组图]
-萨科齐就任法国总统 希拉克挥手作别[图集]
-法国当选总统“奢华假日”惹风波[组图]
-萨科齐赢得法国总统选举引发抗议活动[组图]
-法国新当选总统尼古拉•萨科齐 任期5年[图]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