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 片>>中国字号:
《士兵突击》主人公许三多登上百度LOGO[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7-11-08  发表评论>>

《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

昨天晚上快7点的时候,不少网民注意到百度的首页LOGO位置,竟然换成了《士兵突击》主人公许三多。百度公司有关人员告诉记者,从本月起,百度将开互联网先河,推出搜索封面人物。

百度的LOGO是该网站一大特点,因为在重大节日或者特殊日子,这个小LOGO总是会变成各种相关图案,被网民津津乐道。而本月起,网民也可以每月在上面看到当下最热点的人物。

昨天晚上出现在LOGO中的是一幅“许三多”的素描,他的脸上挂着观众熟悉的笑容。“每次我打开百度的搜索准备工作时,这个倔强、可爱的人就会让我会心一笑,充满生趣。”该首页封面人物刚一推出,就已经引发网民的热烈反响。据悉,百度贴吧中“士兵突击吧”的发帖量也已达近150万篇之多。

继“许三多”之后,百度计划每月都推出一位搜索封面人物。“百度选择月度LOGO人物的标准是多方面的。一方面,‘他’或者‘她’从网民的搜索来看,应该是当月最受关注的;更重要的是,这种关注能够象征着这个进步的时代所需要的某种精神,或者反映了某种心态。”具体方式是,通过分析网民的关注度,以庞大的搜索数据库做基础,捕捉每月最有价值的热门人物,包罗国内国外各领域。“像‘许三多’这样,身上有一种被认可、被大众喜欢的优秀品质的普通人,或许更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尚标志。”

百度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中国目前有1.62亿网民,其中90%以上都是百度的用户。“从受众规模来说,百度LOGO人物将大大超过《时代周刊》封面人物的影响力。”

(记者赵明宇)

文章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责任编辑: 玛莉
1   2   3   4   5   下一页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昵 称 匿名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